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足惶然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9:31 金羊网-新快报

  90分钟比赛结束,德国2∶0胜墨西哥,瑞典2∶1胜尼日利亚。雅典奥运女足小组赛仅淘汰两支队,中国队就是其中之一。

  新快报特派雅典记者 林牧

  经过一段灾难性的旅程,中国女子足球队今天回家了。与她们的雅典之旅同时结束的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还有那段关于铿锵玫瑰的美好回忆。

  昨晚生机全无

  不知道为什么,在奥运女足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之前,一种乐观的情绪悄然滋生———也许尼日利亚会赢瑞典,也许德国会打墨西哥九个球。

  昨晚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国女足全队赴现场观摩德墨之战。如大家所预料,德国队派上了替补,不过中国姑娘仍然为德国队的每一次进攻欢呼。但是大家并不是十分关注于比赛,很多人都摆弄着手机,用短信来获取尼瑞之战的即时赛况。

  上半时33分钟,尼日利亚队率先进球的消息在德墨之战的看台上引发了小小的骚动。中国姑娘们都有些兴奋。在中场休息时,一直沉默寡言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甚至还颇有兴致地在看台上为队员留影。

  然而快乐的时光是短暂的。下半时71分钟,瑞典队扳平比分的消息再度传来,看台上一片死寂,张海涛脸上泛出一丝苦笑。90分钟比赛结束,德国2∶0胜墨西哥,瑞典2∶1胜尼日利亚。雅典奥运女足小组赛仅淘汰两支队,中国队就是其中之一。

  今晚告别奥运村

  小组赛第二场战平墨西哥队之后,中国女足结束了独居帕特雷的“优待”,返回奥运村,等待命运的安排。

  命运已定,中国队本来准备今天就离开雅典,返回中国,但航空公司18日已无机位,只能在这个伤心之地多呆一天。雪上加霜的是,雅典奥组委今天下达了“逐客令”:奥运村只招待参赛选手,中国女足必须即日搬离。所幸中国代表团对这种情况已有准备,事先预定有房间,中国队还不致于露宿街头。

  明天不知道未来

  中国女足就要离开雅典了。回国之后等待她们的将是痛苦的总结与反思。相对于队员,主教练张海涛可能更加惶惑。出局之后,他避开了中国记者,只表示一切要等待领导的安排。而一直力挺他的薛立,口气也开始松动。不过张海涛得到了队员的一致支持,就连已经退役的孙雯,也公开表示应该给他更多的时间。

  张海涛也许还可以继续当他的中国女足主教练,但阎世铎能在中国足协掌门人的位置上坐多久,就真是很难说了。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当中国队离开雅典的时候,阎世铎正要从北京出发,开始他尴尬的奥运之旅。(日京/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