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英雄回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9:28 新京报

  目前奥运冠军的庆功活动尚没有作出具体安排

  昨天上午,首批8名奥运健儿回到北京。夺得奥运金牌的射击队三名选手杜丽(中)、王义夫(左)、朱启南(右)成为媒体的焦点。本报传真图片

  本报讯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昨天上午10时52分,参加雅典奥运会的中国代表团第一批成员顺利抵达首都国际机场,杜丽、王义夫、朱启南、陶璐娜、任洁等10名运动员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军、数百名记者、各界群众及他们亲友的热烈欢迎。

  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王军在贵宾室接待并欢迎了代表团一行,他一一和运动员握手,说:“感谢你们,感谢你们为中国作出了贡献,为中国人民争了光。”

  杜丽:

  是惊喜也是鼓励

  杜丽一走出贵宾室就受到了各大媒体的追捧和长短镜头的狂轰乱炸,引起现场一阵骚乱。神采奕奕的杜丽面带微笑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谢谢全国人民的鼓励和关心,谢谢各位领导和亲朋好友的关心。”手捧鲜花的杜丽说,她自己也没想到能拿到第一枚金牌,这是一个惊喜,当然更是一种鼓励,“我要努力训练,争取为祖国拿更多的金牌。”

  王义夫:

  这次太不容易了

  43岁老枪手王义夫是同机抵达的运动员中得到现场掌声最多的一个。在女儿面前,夺冠后泪洒赛场的他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确实非常激动,非常高兴。”他说,拿金牌后忍不住哭了,因为12年间太多的风风雨雨,12年的辛苦,每一次训练、每一场比赛都认真对待,终于又换来了一枚奥运金牌,值得!现场的一位德国小伙昆特指着王义夫的背影对记者说:“哦?他是王义夫?他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我也曾经是射击运动员,但没有打出成绩。”

  朱启南:

  我要出征2008

  19岁小枪手温州小伙朱启南见到父亲后异常开心,有记者问他是否有信心在2008年为祖国再夺金牌,一直面带标志性微笑的朱启南自信十足地说:“祖国需要,马上出马!”

  另外随机回国的还有陶璐娜、任洁以及参加此次公路自行车赛的钱云娟和张俊英。陶璐娜在女子10米气比赛中预赛就被淘汰,而任洁最后仅仅排名第四,没有在这个项目上为中国队获得一块奖牌。钱云娟和张俊英在比赛中以3小时33分35秒的成绩获得了第44和47名,无缘最后决赛。

  奥运健儿在机场逗留了近40分钟才“脱身”。

  据悉,中国射击队将回到老山射击训练基地待命,目前奥运冠军的庆功活动尚没有作出具体安排。

  (实习生李秀)[ 责任编辑:李楠 ]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