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秦家:2008年我们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9:19 沈阳今报

  记者马骋今报辽阳电虽然预期决赛在10:30分打响,但记者于下午3点多赶到秦东亚家的时候,家里已经座无虚席了,一间屋子里满是记者,一间屋子里满是亲属。得知东亚将要比赛,所有亲属都汇集到了东亚的父母家,东亚的启蒙教练李保伟还特地买来鞭炮提前送到了家中。

  在等待的过程中,秦妈妈向我们讲述了东亚的成长过程。“东亚小时候特皮,而且长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得比同龄人大,天生就是个体育苗子,和她哥哥打架竟然把她哥哥骑到身下。那时我和她爸爸做了点小买卖,做卷粉和豆腐干。天天早上需要把东西从家拉到早市,这就有六七里路。我不会骑车,因此这活就由东亚来干,那时她也就八九岁,一箱卷粉60多斤,一箱豆腐干也有一二百斤,再加上我一百多斤,当时她骑车也没觉得特别吃力。”听到此,记者无不惊诧。在谈到此次雅典征战时,秦爸爸不无感慨地说,“东亚酸甜苦辣都尝遍了,也该到了出成绩的时候了。她在去雅典的前一天打电话说现在的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都不错,我也私下里给她定了指标:必须打进前三。”

  就在这时,秦爸爸接到了东亚启蒙教练李保伟的电话,“东亚被一个德国选手淘汰了,只取得了第三名。”秦爸爸略带失望地向大家宣布。此时屋里的空气霎时凝固了,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大大出乎了人们的期望,不过秦爸爸第一个表态,对女儿的成绩表示满意,“毕竟是奥运会,强手如云,不好打呀!只要东亚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没有遗憾了,对这个结果我知足。”秦妈妈随后也笑逐颜开连称“满意”。但坐在角落中的爷爷仍不能释怀“我不满意,我孙女的实力我清楚,就是奔着金牌去的,而且我昨晚做梦也预示着今天有喜事,但这个结果没遂我愿。”

  正当大家接受结果,尽展欢颜之时,又有新的消息再次传来,“秦东亚并没有获得铜牌,还要再打两轮”。这时全家又炸了锅,纷纷打电话求证,秦家的电话此时也接连不断地响起,秦妈妈紧紧盯着电话,生怕漏掉一个消息,一边擦汗,一边自语道:“这心七上八下,直哆嗦,要是有心脏病,这就完了。”在证实了消息的准确性后,全家陷入了新一轮的等待之中。省体校领队郝春兰也打电话报告了最新消息,同时肯定了秦东亚的表现,“打得不错,有希望最终获得铜牌,德国那个年轻选手我们赛前一点都不了解,而且东亚打得也有些急。”——教练是最了解队员的人,最后的结果也确如他所料,秦东亚获得了70公斤级铜牌。

  由热盼金牌到被淘汰,再到最终获得铜牌,昨天对于秦东亚的家人来说,这一刻他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在记者即将离开秦家之际,秦东亚的父亲握着记者的手坚定地说:“东亚肯定还打2008奥运会,到时我们再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