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功夫与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19 河北日报

  你一定还记得,周星驰前两年拍过一部电影,片名叫《少林足球》。功夫和足球的巧妙结合,打造了一部令人捧腹的电影,红遍大江南北。没想到在雅典,竟也能感受到它们的联系。

  今天上午乘坐班车去新闻中心,车上的记者并不多,司机是一个高大威猛的壮汉。由于距离出发时间还有5分钟,司机正在同车上的一个志愿者聊天。我一上车,司机便停止了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志愿者的对话,开始注意我。他走到我身旁,试探地问:“你来自中国?”我肯定地点了点头。司机显得很高兴,冲我说了一大堆话,由于他的语速太快,我仅仅知道他提到了中国的电影。看我不明白他的意思,这个司机很着急,开始做动作。他把手放在胸前,一通比划,嘴里还喊着“哈!哈!”看到此景,车上的记者哄堂大笑。这一笑,更让我摸不着头脑,不知道他要表达什么意思。

  车到下一站,司机又开始比划,嘴里依然伴着有节奏的“哈!哈!”声。我恍然大悟,对司机说了两个字,“功夫!”司机点头称是,并和身边的那个志愿者击了一下掌。司机告诉我,他叫查塔斯,特喜欢看中国的功夫电影。查塔斯说:“中国功夫非常棒。”无论是李连杰,还是成龙,这些在国内耳熟能详的武打明星,查塔斯都知道并且看过他们主演的电影。就在前两天,当地的电视里还播放过张艺谋的力作《英雄》,当然已经翻译成希腊语。看来,希腊人很喜欢中国博大精深的武术。

  礼尚往来,人家表扬了咱们的武术,我也应该夸一下人家啊。于是,我提起了希腊足球队不久前夺得欧洲冠军的话题。没想到的是,查塔斯不仅是个影迷,还是个足球迷。说起希腊夺冠,他满脸的自豪感。他说:“雷哈格尔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教练,率领希腊足球创造了伟大的奇迹。”查塔斯说他最喜欢的球员是查理斯特亚斯,他的进球帮助希腊队夺得冠军。

  下车时,查塔斯友好地一笑,说道:“2004年,雅典,2008年,北京。”

  (本报雅典8月18日电)本报特派记者 王峻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