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两枚银牌两种表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19 河北日报

  北京时间8月18日,雅典奥运会击剑比赛在室内竞技场和击剑馆进行。中国剑客披挂上阵,谭雪和王磊分别获得了女子佩剑和男子重剑个人决赛的银牌。虽然都是银牌,但两枚银牌的含义大不相同。一样的银牌,映照出的是两种表情。

  谭雪金变银遗憾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2002年的葡萄牙里斯本世界击剑锦标赛,谭雪奇迹般地击败两届世界冠军埃玛伊娃,为中国选手实现了击剑世锦赛金牌零的突破。为此,谭雪成为中国击剑队本次夺金的最大热门。

  在众人的期盼中,20岁的谭雪一路杀进女子佩剑的个人决赛,她的对手是美国选手萨格尼斯。此时,谭雪已经离金牌很近,她有希望实现国人的梦想。然而,天意不随人愿。9分钟的激战过后,谭雪以9:15落败。萨格尼斯获得了首个奥运会女子佩剑金牌,中国队再次与奥运击剑冠军无缘。没能拿下这枚金牌,谭雪非常遗憾。眼含泪水,谭雪站到了领奖台上,可惜那只是一枚银牌。以至于在比赛结束很久她还是一脸沉重的表情,失望深深刻在心底。

  不仅谭雪遗憾,她的教练茅勋也很遗憾,“谭雪冲金不成,确实留下了很大的遗憾,她在决赛中失败的主要原因是对对手不适应。”

  的确,萨格尼斯虽然名气不小,但最近两年很少露面,谭雪对她了解不够。在整场比赛中,谭雪都处于被动地位,进攻优势根本发挥不出来。谭雪也承认,萨格尼斯把自己研究透了,而自己对她却知之甚少。谭雪本来以为决赛中会和雅各布森交手,孰料决赛的对手竟然是雅各布森的队友萨格尼斯。谭雪无奈地说:“决赛一开始,她就非常快,打乱了我的节奏。尽管我听见教练在场边大喊让我掌握节奏,但那时已经无法控制局面了,再加上有几次关键剑没有处理好,最终导致失利。”

  王磊获突破惊喜

  和谭雪的银牌相比,王磊的银牌却价值连城。不仅因为王磊是斜刺杀出的一匹黑马,更因为这枚男子重剑的银牌是中国队的一大突破。在此之前,中国男子重剑的个人最好成绩仅仅是第八名。

  23岁的王磊是比赛的第27号种子,而他的决赛对手是26岁的2号种子瑞士选手费舍尔。在首局比赛中,王磊率先发起进攻,但由于经验的欠缺被对方偷袭得手。费舍尔在第一局以3:2的微弱优势领先。第二局比赛双方进攻都有所加强,王磊多次主动出击,但都是无功而返,费舍尔凭借出色的防守反击连续5次击中王磊的有效部位,将比分扩大到7:2。在第三局比赛中,王磊通过主动进攻寻找获胜机会,但费舍尔出色的防守使得王磊始终难以摆脱对手的控制,费舍尔以12:6领先。尽管王磊在最后阶段扳回两分,仍然难以挽回败局,最终以9:15败北。

  取得银牌,没有人会责难王磊,王磊依然是英雄剑客。能够走进决赛,王磊已经获得了巨大突破,即使没有战胜对手拿到金牌也足以让人感到惊喜。(本报雅典8月18日电)本报特派记者王峻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