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有多少誓言可以重来--体操男团决赛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19 河北日报

  当誓言被无情的现实击碎,黄玉斌已没有勇气再现场指挥比赛,中国男子体操队后面的几个动作,场边已不见黄玉斌的身影。

  第一个项目自由体操比赛,邢傲伟在一次翻腾落地时脚出了边线,只得了9.087分,也许这影响了后面出场的滕海滨,这位阿纳海姆世锦赛上闪亮的新星却在第一个出场项目上就栽了跟头,一个重大失误让他只得了8.662分。第一轮后中国队仅排在第七位,成绩比第一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名美国队少1.8分。应该说在那一刻,中国男子体操队离卫冕奥运会男团冠军的誓言渐行渐远了。

  第二轮鞍马比赛,黄旭、滕海滨、肖钦表现不错,肖钦拿到9.862的高分。第三轮吊环比赛之后,中国队已追至总成绩第四名,但比第一位的罗马尼亚队差1.314分。场内的中国观众不停地为中国队加油。下一个跳马动作,邢傲伟在落地时向前移了两步,裁判只给了9.4分。中国队与第一名的差距拉大至1.514分。剩下的两个动作双杠和单杠是我们以前比较有把握的项目,但在预赛时滕海滨却意外地从双杠上掉了下来。

  此时的比赛,中国队已彻底退出了冠军的争夺。罗马尼亚、日本和美国队对这枚金牌的争夺正在胶着之中。场内的气氛也开始高亢起来,占绝对多数的观众成为美国队的支持者,疯狂地叫喊助阵。

  最后一轮单杠比赛,胜负已无关中国队命运。第一个出场的是老将黄旭,动作质量完成得还不错,第二个邢傲伟也出色地完成一整套动作,裁判给的分比较正常。第三个滕海滨,在腾空抓杠时又掉杠了!掉下来时连在杠下保护的教练都给带倒了,接二连三的失误,接二连三的打击!

  中国队的过早出局,裁判的偏袒,大家都以为冠军应该是美国队的了,他们在赛前不是也发出豪言要夺回这枚体操男团金牌嘛!第二个出场的罗马尼亚队竟也出现掉杠的重大失误,在冠军的争夺名单上,罗马尼亚队在最后一轮也被删除了。已经退至场地另一端休息等待比赛结束的中国队员此时成了十足的看客,当罗马尼亚队员掉下杠时,黄旭伸手拍了拍滕海滨的肩以示安慰。

  最后一轮美国队第三个出场,首先上场的布雷特动作连贯质量不错,稳稳落地,却只得到9.412分,全场观众报以惊天的嘘声。同样第三个上场的保罗汉姆一套几乎没有瑕疵的动作也没有拿到高分,9.462。这样的打分太让人看不懂,扬美国队、力压罗马尼亚队,再压美国队意欲何为?在裁判眼中,谁是最后的冠军?

  此时,在双杠场地比赛的乌克兰队已成为孤独的自我演出,全场聚焦在单杠场地最后出场的日本队身上。三名日本队员以精彩的杠上翻飞、稳稳落地赢得满场喝彩。

  日本队以最后时刻的完美演出拿下男子体操分量最重的一块金牌。此时再感慨如好莱坞大片一般的体操男团决赛,于我们自己已无多大裨益,只能怪我们自毁前程。年轻的滕海滨一人在决赛中承担四个项目,两个项目出现重大失误,双杠没进9分。如果仅仅说这是为年轻付出的必然代价,无法让人心甘情愿地接受,毕竟这是奥运会,赛前的豪言壮语出自久征沙场的黄玉斌口中,不应只是镜中月水中花。

  悉尼的光环有如梦幻一般,四年间就已磨灭殆尽?一味埋怨规则没有现实意义,向前看,还有2008北京奥运。

  (本报雅典8月17日电)

  本报特派记者 赵晓清 王峻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