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MPC扫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19 河北日报

  好严格的安检

  要进入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除要持有正式的记者证之外,还要通过安检。“人人平等”在X光安检器前体现得淋漓尽致。在主入口处,共有四条安检通道,每条通道都有两三名警察把守。警察的工作态度是极为认真的,决不放过任何可疑之处。大到背包、器材,小到手表、钥匙扣、钱币,要统统交出来,放到输送带上过关。人要从旁边的安检门进入。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如果安检门发出“嘟嘟”声,那对不起,警察会把你带到一旁,让你平举双手,然后用金属探测仪全身上下前后进行探测,直至找到引发“嘟嘟”声所在。

  不幸的是,记者的腰带上有一个金属扣,于是,每过安检门,都要享受一把“特殊”优待。这几天一直想买一条不用系腰带的短裤,但难得有空闲去购物,无奈下只能继续忍受了。

  好庞大的迷宫

  进了大门,顿觉豁然开朗。大厅正面是主问讯台,任何疑难困惑都可上前一问究竟。此外,地下一层还有服务中心,租电话、电视、打印机,开通终端机、GPRS功能,林林总总,不一而足。

  可别小瞧了这个问讯台,当你步入这座“迷宫”般的庞大建筑后,很可能在“走投无路”时首先想到这里。主新闻中心高10层,由三座楼组成,占地14820平方米,1号楼和3号楼平行,2号楼是中间纽带,工作间、新闻发布厅、商店、餐厅、邮局一应俱全,是奥运会历史上最大的新闻中心。由于三栋建筑相通,内部通道错综复杂,而楼内又缺少方向指示,很容易迷路。8月14日上午,中国代表团副团长何慧娴在第五新闻发布厅召开记者通气会,历时近1个小时的会都结束了,很多记者还转来转去没有找到地方。

  好热闹的战场

  新闻中心二楼是供各国媒体集体办公的公用工作间,拥有800个供记者工作的座位,1900个盛放比赛信息的小“鸽笼”,99个信息终端。摄影记者拥有70个座位的工作区,外加7个信息终端。发布厅共5个,800个座位的1个,300个座位的1个,50个座位的3个。此外,还有1800平方米的影印中心。本届奥运会4400名注册文字记者、1100名摄影记者,每天就在这里进行着大比拼。当然,这还不算隔壁国际广播中心(IBC)奋战的电视记者们。

  别看公用工作间这么大、座位这么多,要在这儿占个座儿,还得瞅准时机。最好是在早晨,另外是晚上11时以后,其余时间只有撞运气了。中午一过,这里就成了最繁忙的场所,键盘的敲击声、电话手机的铃声、向报社口述稿件的嚷嚷声,不时还发出为本国选手的叫好声,真如集市般热闹。

  (本报雅典8月18日电) 本报特派记者 赵晓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