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高健坦言“狼”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14 重庆晚报

  男子体操团体失败后,总教练黄玉斌嘴硬的说,“中国仍然是世界第一。”但在今晨杨威“摔”掉男子全能金牌后,国家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在承认男团的失败感染杨威的同时,更是忧心忡忡的称,目前男子体操是“狼”来了。他认为亚洲近邻韩国和日本都对我们构成了巨大威胁。不过高健也表示,之前制定的体操两块金牌的目标不会改变。

  问:中国体操到现在还没有夺得一块金牌,你感到意外吗?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答:应该说,在男团这块重头的金牌丢失后,我们已做了最坏的准备。今天杨威的表现应该说不错,在出现那次失误前还是第一名。但是,男团的失利给全队在士气上的确有打击,这也是杨威今天未能把握机会的一个重要原因。

  问:杨威今天是单杠出了问题,单杠一直是中国队较为薄弱的环节,我们似乎一直没有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在备战方面是不是有所欠缺?

  答:这个我们不能否认,而且在备战的针对性方面也有忽略。以前我们一直认为单杠是欧美人的强项,因为他们有身材上的优势,对单杠把握较好。但这次我们发现,我们的近邻韩国和日本在单杠上也做得很好,今天的全能决赛,两名韩国选手表现得很出色,获得了银牌和铜牌,差一点就拿下金牌了。所以,我们不应该失去信心,单杠暂时不是我们的强项,但我们应该可以做得更好。同时要注意的是,我们以前认为对手主要是欧美一些国家的,现在日本和韩国已经对我们造成了很大威胁。

  问:日本应该是我们今后的主要对手吗?

  答:是的,日本体操的进步很快。这也同其体制有关,日本平时有很多体操比赛,而且观众很多,这对培养其队员适应大赛的能力很有好处。而我们的队员只有全运会等大赛机会,平时都是自己闷着头练,有些东西平时练得不错,但一到大赛就发挥不出来了,而且在大赛中的应变能力较差。

  问:中国体操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目标是2到3块金牌,现在会有所修订吗?

  答:不会,我们只是没有把握住两个夺金点,后面还有机会。如果自己给自己减任务,这是对全国人民的不负责任,也会让队员感到没信心。我们会尽量将失利对队员的影响减小到最低。后面还有李小鹏的双杠和跳马,以及滕海滨的鞍马,还有女子项目,我们肯定能完成任务。特约记者贺和平(本报雅典专电)网络编辑:甘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