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39分姚明一人退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5:24 京华时报

  作者: 刘旭辉来源:两个人根本无法阻止姚明。本报记者 刘军 摄哈里斯只在乎比赛的情况。新华社发

  本报雅典专电(记者刘旭辉)昨天,中国男篮在雅典奥运会第二场小组赛中,以69比62有惊无险地拿下新西兰队。姚明全场20投15中加13罚9中,砍下39分,比全队得分一半还多。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昨天的比赛一波三折充满悬念。中国队首发阵容为刘炜、李楠、朱芳雨、易建联和姚明。一开始,中国队就先发制人,队长李楠率先得了两分后,姚明连得8分显示了霸气,帮助中国队建立了10比2的优势。此后,虽然中国队在外线多次尝试三分都没有命中,但凭借姚明在内线的优势,中国队最多领先对手13分。

  姚明上半场拿到16分5个篮板,但落后的新西兰队在下半场力图挽回败局。快速的反击和极不符常规的远投,给中国队的防守造成了很大压力。第三节还剩下4分50秒时,中国队仅以40比38领先。关键时刻,姚明连续打三分成功,这才稳定了局势。姚明在第三节砍下全队22分中的19分。

  第四节新西兰队发动了最后的反扑,先后把分差缩小成51比54、59比63、62比66。但年轻球员朱芳雨、杜峰在姚明体力不支的情况下挺身而出,连续快攻反击确保了比赛的胜利。李元伟:男篮今天有“血性”

  本报雅典专电(记者刘旭辉)7分击败新西兰队,让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十分高兴,他在赛后称赞男篮小伙子们在比赛中表现得很有“血性”。

  本次奥运会,中国男篮的目标是力争进入前八。但更重要的是真正达到为2008年锻炼队伍的目的。在与世界高水平球队的交锋中,如果像和西班牙队的比赛那样丧失斗志,根本不能达到锻炼队伍的目的。

  本场比赛,中国队表现出很好的拼搏精神,包括姚明在内的许多队员,都不惜倒地去争抢皮球。“中国队今天的表现值得肯定。面对对手凶狠的拼抢,中国队经受住了考验。后面的比赛,不管是碰到一般的强队,还是碰到世界冠军,中国队都应该像今天这样全力拼搏,打出男儿的‘血性’。”李元伟说。

  李元伟还鼓励男篮向女篮学习:“女篮落后20多分一直都没有放弃,最后虽然输了,但把差距缩小到了几分。中国女篮的这种永不放弃的劲头值得男篮学习和借鉴。”哈里斯:我们从没丢信心

  本报雅典专电 (记者刘旭辉)在中国男篮击败新西兰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哈里斯与尤纳斯紧紧拥抱,这时他才长长的出了一口气。

  首场比赛不但输给西班牙,而且赛后还爆出姚明的各种不利传闻,哈里斯的压力可想而知。胜利后,哈里斯终于打开了话匣子,他说:“今天我感到很自豪,你要知道我们是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比赛的,对手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他们的世界排名是第4,他们训练有素。如果今天中国队输了的话,那么出线的希望是非常渺茫的,我们的压力很大。这场球我们的发挥比头一场好得多,在输了头一场之后,很多人对中国队都放弃了希望。但是重要的是我们自己没有失去信心,仍旧在努力地工作,希望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我们的球员能够以一个更放松的心态来比赛。要赢得比赛需要很多的因素,决不仅仅是教练和几个球员的事。我们要为2008年打好基础,这需要很多人的支持,我想我们能够做到。”

  当被问及姚明推人的问题时,哈里斯为姚明辩护道:“姚明是个正常人,他的举止是正常的,正常人在面临这种压力之下,对亲友,对父母,对男女朋友都会有此现象,这是人之常情。我完全可以理解!他今天的表现很好,我觉得他很冷静,多次在关键的时候做出正确的选择,帮助球队渡过难关。”“姚核心”被对手激怒

  本报雅典专电 (记者刘旭辉)在昨天的比赛中,姚明被对手扣篮后的挑衅行为激怒,一把将对方10号推倒在地。

  比赛还剩8分半钟的时候,姚明在后场拿到篮板后,不小心被对方球员从身后打掉,随即在姚明头上扣篮得手。而后,新西兰的10号在底线附近抱住要发球的姚明,姚明有些愤怒,一把将其推了个跟头,不过裁判似乎也觉得对手挑衅在先,对此也未与理睬,但看台上的新西兰球迷不答应了,震天的嘘声飞向姚明。赛后当记者向姚明提起这一细节时,姚明很平淡地说:“比赛太激烈了,大家的情绪都很难控制,有些东西在场上出现也是很正常的,那是我在面对对方挑衅的时候一种自然的举动,比赛结束后,我也向他打了招呼,没有什么问题了。

  “比赛太激烈了,这个时候气势很重要,你看赛前新西兰队跳的土著舞蹈,虽然说是他们的风俗,但是其实也是向对手示威的一种方式。我已经见过4次了,以后再遇到新西兰队,我想实在不行,我们可以也一起打个少林拳或者军体拳之类的。”姚明有些开玩笑地说。

  随后谈起比赛,姚明说:“今天我的发挥不错,得分很多,这是哈里斯的要求。上一场比赛结束后,哈里斯说我投篮太少,传球太多,所以这场球我增加了投篮的次数,效果很不错。”小陈可赛场耍脾气

  本报雅典专电(记者刘旭辉)昨天的比赛进行的十分激烈,但紧张的比赛往往容易让情绪激动。最后一节中段,小将陈可就因情绪失控,向主教练哈里斯大喊大叫,并踢翻了矿泉水瓶。好在哈里斯大度,原谅了小将一时的不冷静。

  当时中国队前场投篮未中,陈可奋不顾身的倒地从背后犯规阻止了对手的进攻,但此时场外的哈里斯却很不满意的大叫着。

  此时还倒在地上的陈可也很不服气的说着什么。哈里斯随即用朱芳雨将陈可换下,但陈可很不敬的一脚将矿泉水瓶踢翻。哈里斯马上走到面前指着鼻子训斥陈可,可受了委屈的陈可突然向哈里斯大声的咆哮起来。

  哈里斯看陈可情绪激动,呆了一下就走开了。但陈可仍冲着哈里斯的背影还在不停说着什么。直到李元伟上来制止,姚明和巴特尔也过来安抚,陈可这才一声不吭的坐到了一边。

  比赛结束之后,当记者将这一问题抛给哈里斯时,“银狐”很意外的说道:“他是一个孩子,比赛中经常会发生这种事情,这是比赛的一部分,我们应该理解,当你在场上感到郁闷的时候,你必须发泄出来,不管是采取什么形式。比赛需要激情,你们记者总是批评中国的球员们没有激情,但今天陈可让你们看到了他的激情,他想赢得比赛,他是个孩子,但我认为他是个伟大的孩子。以前摩西·马龙也曾经曾经用最恶毒的语言攻击过我,远远超出陈可今天的表现,这在篮球场上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什么都不代表,我也不会要求陈可向我道歉,这已经过去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