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滕海滨:雅典不是我的末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1:23 海峡都市报
滕海滨

  在阿纳海姆世锦赛上的出色表现,滕海滨理所当然地成为了未来中国男子体操队领军人物的大热门,甚至男子项目上中国一贯的“李家军”都有可能改个姓氏,然而,8月16日的这个晚上,年轻的滕海滨经历了噩梦般的一夜,成长的道路就像糖衣药片一样,开始慢慢露出了苦涩的内核。

  稚嫩双肩难当重担

  滕海滨受到重用是显而易见的,决赛的六个项目中他参加了四个,和老将杨威同列榜首,但在第一项自由体操的决赛上,他落地时的脚出界或许就预示着诸般不顺。在他所参加的四个项目中,除了鞍马表现出色拿到了9.762的分数之外,其它的三项自由体操8.662分、双杠8.737分、单杠9.125分,两个项目连9分都不到!

  黄玉斌总教练说过,滕海滨发育得比较晚,体能弱,力量是薄弱环节。但对他的评价是:“动作舒展、清晰,而且头脑冷静———稳定得让人惊讶。”在赛场上总给人感觉“软”,缺少霸气。

  目标则是李小鹏

  李小鹏的目标是李宁,而滕海滨的目标则是李小鹏。

  在去年8月的体操世锦赛上,18岁的北京男孩滕海滨获得鞍马和男团两项冠军。之后,李小鹏与黄玉斌都对媒体表示,滕海滨将成为中国体操未来的领军人物,中国体操之王以后也许就要姓滕了。

  对于李小鹏所说的滕海滨会超过他成为中国体操的NO.1,海滨自己却不这么认为:“超过李小鹏?太难了,小鹏属于那种头脑很清晰的人,动作也很漂亮,我最佩服的就是他在场上比赛的气质。”

  2001年,他被黄玉斌从少年队选到组里,当时,这个组有邢傲伟、黄旭、杨威、肖剑锋等,“那时我在组里最小,但压力很大,当时他们都是世界冠军,而我什么都不是。”

  能不能超过李小鹏,需要用时间来说话,海滨一直将这作为一个目标。

  爱踢足球爱看周星驰

  滕海滨最喜欢的是足球,平时主要看外国足球,最喜欢的球队是尤文图斯,最喜欢的球星是皮耶罗。

  因为怕受伤,教练平时不让他们出去踢球。以前老是偷偷跑出去踢,现在就经常在自由操场地上踢。游戏主要玩的是足球游戏,最喜欢的游戏是实况足球。

  喜欢听外国的一些经典歌曲,喜欢看周星驰的电影,还喜欢汤姆·克鲁斯。滕海滨是个性格内向的人,和熟悉的人会好得多。

  滕海滨

  籍贯:北京

  生日:1985年1月2日

  身高:1.56米

  体重:49公斤

  项目:体操

  战绩:

  2000年法国勃梅尼尔国际体操邀请赛双杠、鞍马、自由体操冠军

  200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男子单杠冠军

  2002年“李宁杯”国际体操精英挑战赛男子单杠冠军

  2002年釜山亚运会男子团体、鞍马、单杠冠军

  2003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团体、鞍马冠军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