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反击从今夜开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1:20 海峡都市报
杨威

  翻身

  1999年体操世锦赛、2000年奥运会、2003年世锦赛,杨威一次次地与金牌擦肩而过,这个中国体操队里公认的“全能王”无奈地被扣上了“千年老二”的帽子。在杨威看来,受点刺激也是一件好事:“这也是动力,越是有人这么说,我越想拿个冠军给大家看。”杨威把雅典奥运会看作是自己的雪耻之战。

  中国体操男队只有杨威一人进入奥运会全能决赛,对于目前这支缺少全能型选手的队伍来说,并不是件意外的事情。但个人全能是体操里团体以外分量最重的金牌,在男团意外惨败、对手空前强大的情况下,杨威的压力陡增。

  杨威首先要做的是克服孤军作战和男团惨败带来的压力。个人全能比赛和团体“633”新赛制同样残酷,全部6项每个项目都容不得一点点失误。杨威在战胜对手之前,先要战胜自己。

  体操比赛不像直接对抗型的项目,关键在于发挥自己的水平。而全能比赛尤其要求稳定,首先自己不能给对手任何机会。经历过悉尼奥运会和多次国际大赛考验的老将杨威,应该比任何人更清楚如何去做。

  对手

  他最大的对手是美国人保罗·哈姆。在去年的美国世锦赛上,东道主哈姆凭借主场之利,以0.046分击败杨威夺冠,赛后不少人对裁判的“合理高分”产生质疑。但是从这次奥运会资格赛和男团决赛中的表现来看,仅仅一个“合理高分”,也许并不能解释哈姆的胜利。

  资格赛中哈姆排在全能第一,而杨威仅排在第七,这显然不是一个奥运冠军应该有的成绩。当然在男团决赛的时候,杨威状态有了明显回升。但是,从各项成绩分析,哈姆的优势项目多于杨威,哈姆的自由体操、鞍马、单杠实力都超过杨威,而杨威只在吊环上占优,跳马的优势不明显。

  比赛的结果很难预测。美国体操队主教练凯文·马茨卡认为他终于等来了最佳的一次机会。“他们(中国队)是我们追赶的目标之一,”马茨卡分析形势时说,“过去四年间,我们之间的差距在缩小。我们必须集中注意力,稳步前进对我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的心理素质必须过关,因为在比赛中不容许我们出现任何失误。”这些话同样适用于中国队,当两支顶尖强队实力相差无几时,临场发挥无疑是最终的决定因素。

  相信中国体操。

  战役:男子体操个人全能

  时间:北京时间19日凌晨01:30

  地点:马罗西的奥林匹克综合体育中心奥林匹克室内馆

  交战双方:杨威VS保罗·哈姆

  战局预测:在全能6个项目中,杨威发挥最稳的是吊环,单杠和自由体操则是他最没把握的项目。由于杨威的6项都是10分起评,因此目前他并没有发展新的难度动作,只要在稳定性和动作质量上做文章,就足够了。哈姆是去年世锦赛全能冠军,在前几日的比赛中,最低得分也达到了9.512分,名列资格赛第一,实力不可小视。

  资格赛排在杨威前面的除了哈姆,还有日本的富田洋之、罗马尼亚的德拉古列斯库、哈萨克斯坦的叶尔莫托夫等。除了这些预料中的对手外,还有原本不放在眼里的韩国的梁泰容和罗马尼亚的苏奇。对于杨威来说,如果放下包袱,或有一拼。看好哈姆、富田洋之和杨威。

  N七七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