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国政夺金无心头之患(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1:11 海峡都市报
张国政

  雅典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将于当地时间18日20时(北京时间19日凌晨1时)举行,中国选手张国政将参加该级别的比赛,并希望能为中国队再夺一枚金牌。

  去年表现势不可挡

  30岁的张国政在69公斤级的世界排名中名列第一,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他以345公斤的总成绩夺冠。张国政属于那种大器晚成的人,26岁才进入国家举重队的经历使他比年轻的队员们多了一份沧桑。

  运动员普遍有强于常人的意志和毅力。7岁就开始练举重,26岁才进入国家队,20年的忍耐和考验足以让任何意志坚强的人崩溃,但张国政愣是坚持了下来。长年的艰苦举重训练压得他的腰椎骨像玩具一样脆弱,经常会在训练中出现移位。每当这时,举重队的3个队医就连拉带拽,“嘎巴”一声后,张国政又若无其事地继续训练。

  去年,张国政的表现可以用势不可挡来形容。在2003年9月于秦皇岛举行的举重世界锦标赛上,张国政不仅问鼎了该级别的3项冠军,同时还以197.5公斤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成为2003年唯一打破世界纪录的中国男子举重选手。而后在11月的一项世界级比赛中,张国政继续其强盛势头,获得了该级别的2枚金牌。另外一枚金牌则被俄罗斯的新秀马科夫夺走。

  夺金之路不平坦

  对参加69公斤级比赛的张国政来说,利好的消息是,对张国政夺冠威胁最大的对手、保加利亚老将波夫斯基因服用兴奋剂于今年4月被禁赛8年,无缘奥运会。此外,另一名对手马科夫也因“尿罐子问题”而被禁赛。两个心头大患相继告别奥运会,无疑为张国政在男子69公斤级夺取金牌增加了重重的一枚砝码。

  老对手的意外退出无疑增大了张国政奥运夺金的保险系数,但是张国政的夺金之路并不平坦。

  中国男队副总教练陈文斌介绍说,张国政目前的主要对手是韩国人李培永,他是去年世锦赛亚军,当时的总成绩与张国政相差5公斤。除此之外,上届奥运会62公斤级冠军、克罗地亚老将佩沙洛夫本次升级到69公斤级,也将成为挑战张国政的对手。

  张国政在悉尼奥运会上拿到了第四名,他是否能用雅典奥运会的金牌来弥补4年前的遗憾?张国政抵达雅典后表示,他将尽全力争取金牌,不辜负大家对他的厚望。

  当天还将进行女子63公斤级的比赛,中国队没有派人参加该级别的比赛。

  N据新华社电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