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姚火”之后一地鸡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1:0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中国男篮13号姚明在扣篮。新华社记者李晓果摄尽管取得了一场急需的胜利,但陈可竟然“国骂”哈里斯,全队除了小巨人无人可以稳定得分,“姚火”之后的中国男篮让人无法放心。

  陈可“国骂”哈里斯

  在姚明的一通炮轰之后,这些言论也在全队上下引起了地震。对于他的言论,老队员都表示可以理解,而年轻的队友们却并不那么接受。“他说的情况可能存在,但是说话的时间、地点和方式不合适,”姚明在溃败西班牙的夜晚炮轰国家队之后,中国男篮的另一个队员对记者说,“所以,可能会对队里产生不好的影响。”

  据透露,当时更衣室里除了姚明的怒吼外一片沉寂,大家都默默地坐在板凳上,各自收拾东西。另外一名队员也认为姚明的做法“稍微有些过了”。“谁都不愿意输球,可能是心态没有调整好,不一定是不努力。”但他表示理解姚明:“作为球队的核心,他的压力比我们任何人都大,无论如何,我们的确该反省自己。”

  在昨天的赛场上,明显可以感到男篮球员奋起的决心。他们在场上不惜体力地奔跑,和上一场比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姚明在比赛开始之前就同几名主力队员朱芳雨、李楠、刘炜抱在一起,说一些鼓励的话。

  但是这种积极背后却是一种情绪上的暴躁。在第三节中国队一度打不开局面的时候,陈可一次违反战术安排地上篮遭到封盖,在无奈之下陈可只能将球毫无方向地砸向篮筐,结果轻松送给对手一个篮板。丢球后,急躁的陈可拉住了对手的腿,造成犯规。看着坐在地上的陈可,场边的哈里斯生气地走过去说了几句。而毛躁的陈可居然昂起头骂了一句“你×凭什么说我?”他的顶嘴让哈里斯突然一愣,马上向替补席上的朱芳雨招手,立刻换下陈可。观众席上的外国观众都摇摇头表示不可理解。

  换下场后的陈可依然对哈里斯一脸不满。而哈里斯还是很有风度地跟陈可说着什么。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连忙走过来制止陈可,在他的一顿训斥和姚明的安抚下,才让这次冲突暂时化解。

  除了姚明没人得分

  中国男篮的问题还不至于此。中国男篮在比赛当中得到的69分里,姚明一人就拿到了39分。姚明已经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但即使这样,中国队的这场胜利依然来得有些惊险。除了姚明之外的四个点依然存在很大的差距。他们在比赛中惟一能做的、也是更愿意做的,就是把球送到姚明手里。

  在和新西兰的比赛中,其实并不是姚明一个人在篮下独自包揽所有的进攻,他很多次还是把球打出来,但是打出来后又打了回来,因为外线的投篮总是不中。

  现在除了李楠之外,男篮还缺少另外一个可以得分的点,即使是李楠也并不能保证中国队在外线的命中率。我们看到哈里斯在第二场放弃姚明的“枢纽”作用,让他安心在内线进攻,虽然有一定效果,但如果没有其他人的支持,姚明个人的体能和能力总是有限的。后面的比赛,如何让其他人也能站出来承担一些责任,确实是中国队教练和球员应该思考的难题。本报雅典专电特派记者张勇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