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小妹”击败“大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1:0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李婷/孙甜甜在奥运会网球女子双打第一轮比赛中,击败美国选手鲁宾/威廉姆斯进入十六强。新华社图片新华社雅典8月16日专电(记者陈剑、梁金雄)继中国女单选手郑洁在今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以令人惊奇的表现历史性地杀入16强之后,中国女子网球选手再次给国人带来惊喜,郑洁/晏紫和李婷/孙甜甜两对女双选手16日在奥运会网球赛中均击败对手,携手闯进16强,超额完成了赛前制定的赢一场球的任务。

  国际网联11日将李婷/孙甜甜列为奥运会网球女双8号种子,但在12日的抽签中,李婷/孙甜甜却与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鲁宾抽在了一起。大威是本次比赛的女单6号种子,也是女单卫冕冠军,而鲁宾则是女单16号种子,两人均具备强大的单打实力,而且大威还曾与妹妹小威合作夺得过悉尼奥运会的女双冠军。抽签结果显然对李婷/孙甜甜不太有利。

  当天晚上的比赛被安排在中央球场进行,这也是中国球员在奥运会上首次享受这一待遇。李婷/孙甜甜在比赛中表现出了不畏强手的精神,首盘在0∶2和1∶3落后的情况下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反以4∶3领先,并最终以7∶5拿下首盘。首盘获胜后,李婷/孙甜甜心里开始有了想法,没有贯彻冲击对手的战术意图,在1∶1战平之后连丢5局,以1∶6输掉第二盘。

  第三盘较量对双方来说都至为关键。一开始双方都成功地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在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之后,李婷/孙甜甜抓住鲁宾发球较差的弱点,破掉了对手的一个发球局,并乘胜追击,在最后一局比赛中没有让对手获得任何机会,顺利拿下了整场比赛。

  赛后李婷/孙甜甜在新闻中心接受了记者采访。她们表示,能够战胜这对强手令她们感到十分高兴,这也是迄今为止令她们“最满意的一场比赛”。李婷表示,她们的主导思想一直是立足于拼,争取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至于结果并没有多想。

  在早些时候进行的另一场女双比赛中,郑洁/晏紫以2∶0轻取斯洛文尼亚组合梅特维奇克/皮斯尼克。两局的比分分别是6∶1和6∶2。郑洁/晏紫无论是一发成功率还是一发得分率都远远高于对手,顺理成章地拿下了比赛。

  李婷/孙甜甜的下一轮对手将是意大利组合法里娜/施亚沃尼,这对选手单打都被列为种子,双打排名也在30位左右,实力很强。郑洁/晏紫的下一轮对手还需要等明天比赛结果出来才能确定。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