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欧元的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1:01 海峡都市报

  昨天中午我花了9.1欧元要了一块比萨及一份沙拉,直到今早起床时仍懊悔不已,都怪自己嘴馋,泡个方便面不就得了,偏要出去开什么“洋荤”。而就在前天,我们同屋的四个记者吃了一顿中餐,仅仅是四菜一汤,就花了70多欧元(相当于700多元人民币)。天哪!在国内,700多块钱可以摆满满的一桌子了。

  奥运开幕已经第三天了,赛事越来越紧,而且大部分赛事都在下午或是晚上进行,从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比赛场地赶到新闻中心或是再返回驻地发稿,时间是万万来不及的,因此我们今天决定去购买无线上网卡。来到一家通讯公司,一名服务小姐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可报上来的价格却让我冷汗直冒,先交押金280欧元,每一兆流量得花0.6欧元。我们惊呼,这不是在明抢吗?服务小姐却微笑地说,我们这家公司专门面向来参加奥运会的外国游客服务,价格是全希腊最便宜的。怎么办?只有硬着头皮去买,工作要紧。

  从北京出发前,我们已经得知雅典的物价非常高,到了雅典才发现东西之贵超乎我们的想象,当然还有很多是借奥运会之名乘机提价的。我们所办理的无线上网卡就是其中一例,我们还在这家通讯公司买了一张当地的手机卡,话费居然每三分钟4欧元。而我们所住的公寓,每人一天就需要200欧元,12个人一天是2400欧元,而在平时,这套房子出租一个月最多也就2000欧元。还有,办理一张仅仅能够在奥运专线上行驶的车辆通行证600欧元,奥运游客租一辆日本丰田或尼桑车一天100欧元,出租车前往奥运场馆加收3欧元,一件印有雅典奥运标志的T恤26欧元,吉祥物最小的售价也得4欧元。奥运门票也贵得令人咋舌,开幕式门票基本都在600至1000欧元,还有更贵的。而我们所知的大部分比赛门票至少要30至80欧元,游泳门票更是高达200欧元,真不知道最后的一些决赛门票会不会创造天价。

  反正,所有和奥运有关或是沾了一点边的东西价格都会高得离谱,起码可以说是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接受能力。好了,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了,今天的晚宴———我决定泡一碗方便面,噢,差点忘了还有榨菜。

  N特派记者王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