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柳辛庄发现汉代古墓 因前期塌陷价值甚微(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0:45 石家庄日报
见习记者祁鹏娜记者刘毅

  本报讯8月16日,省会桥东区柳辛庄柳阳街外贸宿舍施工现场发现一汉代古墓。昨日,市文物局组织人员对古墓进行了挖掘,只发现几件残品。因古墓前期塌陷,价值大打折扣。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古墓挖掘现场,市文物局工作人员正在对古墓进行挖掘。记者看到,古墓的墓室面积不大,大概有三四平方米,墓葬周围散落有许多长方形的大青砖。

  据市建工集团二分公司的施工人员说,墓葬是8月16日15时左右施工时发现的,墓葬距离地面有4.5米左右,所在地原先是柳辛庄村的菜地。

  记者看到,挖掘现场出现了几件小样物品,都是土陶制品的残片,工作人员在挖掘中,挖出一个一尺多长的腿骨。据施工工人说,8月16日,曾有一些杯状的土陶制品被挖出。

  据市文物局张副局长介绍,根据鉴定,古墓应该是汉代存留下来的,是一个一般的小墓,面积只有3平方米左右。墓葬在前期曾塌毁,挖掘现场只发现了一些残留的骨架,还有一些残件,考古价值甚微。

  轿车撞上摩托车 殃及路边等车人

  货车撞断大杨树 疲劳驾驶是原因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