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官方网站:两银一铜价值连城 多项实现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0:38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中新社专供QQ.com奥运稿件,未经特别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八日电昨天,雅典奥运会进入第四天,中国虽然度过了在本届奥运会上第一个没有得到金牌的日子,但却在飞碟赛场和击剑馆意外收获了三枚分量极重的奖牌。今天,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的评述文章认为,两银一铜价值连城,中国多项实现突破。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射击队男选手王正和胡斌渊在中国以往的弱势项目双多向飞碟中奋力冲杀,淘汰了多位世界名将,携手打入决赛,实现了中国在男子双多向飞碟项目上历史性的突破。在决赛中,王正再接再厉,又拼下了中国男运动员在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飞碟射击的奖牌。虽然只是一块铜牌,但已使人看到了中国男子飞碟项目的希望。

  与男子双多向飞碟同样实现突破的还有击剑的两个个人项目。如果说谭雪获得的女子佩剑银牌还在大家预料之中的话,那么王磊在男子重剑比赛中获得的银牌则是连他本人都没有想到的。本来被寄予厚望能夺取奖牌的男子花剑个人项目昨天失利后,击剑队却意外地在新的天地实现了跨越式腾飞。

  评述认为,四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男子重剑选手赵刚曾闯入八强。到了本届,男重选手已突飞猛进,在个人项目中达到了连以往优势项目男子花剑都没能达到的高度。

  二00二年的世界冠军谭雪虽然没有拿到金牌,但银牌同样意义重大。她同时也象王磊一样,成为开创纪录的人。这枚银牌不仅是中国迄今在历届奥运会佩剑项目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中国在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一枚佩剑奖牌。击剑队在两个新领域取得突破,战绩可喜可贺,此时如果再苛责运动员未能获得金牌似乎也大可不必。击剑项目毕竟有着自身的特点,胜负往往在转瞬之间决定,因而更富有偶然性。

  当日整个赛会也只决出了十一项冠军,是本届奥运会产生金牌最少的一天。美国独揽三块金牌,已升至奖牌榜第二位。

  评述称,中国运动员十七日参加的比赛相对来说并不多,但十八日中国军团又将大面积出击,将在多个项目中攻城掠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