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西工大一学院私招自考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0:3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兴冲冲来陕上大学,抵校后方知说好的计划外招生却成了自考生,数名江苏学子向本报投诉——— 本报讯(见习记者田振实习生朱旨昂)日前有几名学生反映,他们几十人从江苏来西安上学,可到了后才发现原先说好的计划外招生其实竟是自考生。

  在约定的网吧,学生们向记者出示了他们收到的贺信,上面写着“恭喜您被西北工业大学录取,成为我校的一名学子,您将在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深造”,落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款是“西北工业大学计划外招生办”,而学费和书本费收据上盖的都是“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自考部”的印章。

  学生们说,今年7月,有两个自称西工大研究生的人来到江苏,说是学校派来招收计划外学生的,计划在全国招收2803人,其中江苏200人。这两人还说,只有几个院系可以招计划外学生,电子信息学院就是其中一个。

  冲着西工大的名声,他们报名来到西安,可到了后才知道上的是自考生。日前,这几名学生看到有人冒名西工大招生被曝光,遂对该院招收自考生的合法性产生怀疑。为打消他们的顾虑,该院一名负责人告诉他们:上级是说有管理条件的仍可招生,没条件的不许招,像我们这么严格的管理当然可以招。

  记者暗访看到,学生的宿舍就是白庙村的民房,宿舍楼有好几栋,宿舍楼附近布满小网吧和游戏厅。招生人员对扮作咨询学生的记者说:“我们属于自考助学,没有办学资格,但我们用的都是西工大的老师。”并屡次强调“我们在校内有固定教室”。但据了解,教室是在校内动力公司楼上。他还对记者说:“你招来一个学生提成1000元,钱立刻就兑现,决不拖欠。”

  记者电话采访时,电子信息学院的陈院长说:“我们只是办助学教育,并没有大规模招收自考生,也没有向外发简章和广告。现在招收的一些自考生,是原来在我们这儿上自考的学生带来的,我们也就收了。”对于贺信的事,他说从没有发过函和录取通知书,并说没有给带生源来的学生任何好处。记者还从西工大有关部门了解到,该校并没有计划外招生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