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外国人也爱看笑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5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孙甜甜、李婷与大威、鲁宾的比赛是一场奇怪的比赛。要论本届奥运会女子双打的排名,孙甜甜和李婷名列8号种子,而大威和鲁宾则没有世界排名,因而种子选手的孙甜甜和李婷战胜对手就不叫爆冷,但是所有的人都认为这是爆冷,因为大威她们的单打盛名。这是奇怪之一。

  奇怪之二是,人们在赛场上突然发现,外国人也很喜欢看别人的笑话。实际上,能够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到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中央网球场进行比赛,孙甜甜和李婷还是得益于大威的名气,要不然,周围还有很多只有三排座的简易网球场等着她们。比赛是在接近当地时间晚上9时开始的,尽管是第一轮比赛,但由于大威的名气,一千多名观众还是慕名而来,而这其中大都是来看大威打球的。果然,一开场,许多人都在为大威加油,观众扔给大威的掌声远远响亮于扔给中国选手的掌声,尤其是第一盘,美国队以3∶1领先的时候。尽管第一盘中国队以7∶5反败为胜拿了下来,但似乎现场的观众都认为这是暂时的,而美国队肯定将后发制人。因而,当第二盘美国队轻松地以6∶1拿下之后,许多观众认为比赛的悬念已经没有了,这是一场不对等的比赛,有的纷纷退场。

  第三盘,放松之后的中国队越打越好,美国人在孙甜甜和李婷的顽强抵抗面前失误越来越多,而双方也战成了3∶3平。这时候,观众突然来了兴趣,突然有了一种看笑话的心情,希望中国队战胜大威、鲁宾,于是希腊人、巴西人、新西兰人、法国人等等和中国人一起大喊“加油”,一时间“加油”之声响彻中央网球场,每当中国队拿下一球时,都能得到全场最热烈的掌声,每当大威失误时也能得到全场最热烈的掌声。而最终,中国队战胜了美国队,于是全场除了掌声就是笑声,许多外国人纷纷向坐在自己旁边的中国记者、中国游客和中国教练祝贺,致以拥抱之礼。

  尽管不是冠亚军之战,但是孙甜甜赢了,而且赢的是大威,这让记者感到很痛快。而外国观众由希望大威获胜突然逆转到大威落败后哈哈大笑,更让记者感到有趣,而且亲切,看来鼻子比中国人高的外国人也有中国人的“陋习”:喜欢看别人的笑话。

  记者 金顺利雅典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