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李婷孙甜甜淘汰大威鲁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45 沈阳今报
  记者刘柳
  李婷、孙甜甜创造历史。今报讯在奥运会女子网球比赛中,中国选手发挥出色。李婷/孙甜甜以2:1爆冷击败了大威廉姆斯/鲁宾,和同样战胜对手的郑洁/晏紫携手晋级十六强。

  作为本次双打的第八号种子,李婷和孙甜甜的排名要高于对手,但因为大威和鲁宾两名选手实力非常强,所以赛前这对中国选手并不被外界所看好。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先被对手破了一个发球局以1:3落后,但中国队员很快找到了感觉:发球落点好、接发球质量高、网前抢网活跃、对抗中战术变化多……中国队反以5:3超出。之后,在对手接连得分的情况下,中国队员并未慌乱,最终以7:5艰难拿下第一盘;第二盘大威/鲁宾开始发威,而李婷/孙甜甜的失误有所增多,很快就以1:6输掉;第三盘中国选手重新找回了状态,尽管交战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随着孙甜甜的发球局连得4分,李婷/孙甜甜终于拿下了这场关键的比赛。这可以称得上是本次雅典奥运网球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当然,比赛的结果也和两位美国选手配合生疏有关系,毕竟此前大威从未和小威廉姆斯以外的任何人搭档出战过双打,但是小威在奥运会前因为膝伤无奈宣布退出,姐妹联手卫冕的梦想也随之破灭,大威只能与新伙伴鲁宾搭档。大威在谈到失利的原因时也说,“我喜欢和鲁宾搭档,但我们无法达成默契。我们想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但这毕竟是我们两人首次配对打双打,打丢了很多不应打丢的球。”而谈到中国的两位选手时,大威表示:“她们非常职业化,在比赛中十分用心努力,如果她们参加更多的职业巡回赛,她们还能有进一步的提高。”鲁宾对李婷/孙甜甜也是推崇有加:“她们表现得就像她们想要的那样出色。”

  同这场爆冷取得的胜利比起来,中国的另一对选手郑洁/晏紫击败斯洛文尼亚组合皮斯尼克/梅特维奇的比赛过程则非常顺利,她们一直将比赛牢牢控制在自己的手中。

  取得了这两场漂亮的胜利,中国女网已经完成了本次奥运会上的目标。不过,中国女网势不可挡的气势,让人们对她们进入前8充满了期待。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