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令人瞠目的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45 沈阳今报

  隋晓光虽然贵为世界文明古国的首都、西方文化摇篮的中心,虽然紧邻着浪漫静谧的爱琴海、又拥抱着庄严神圣的卫城,但雅典街头处处弥散着的并非是那种浓郁的文化气息,或者高雅的浪漫情调,相反的,一种令人瞠目的疯狂在这个城市的各个角落蔓延着。

  国道上的十字架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一个令人不寒而栗的现象是,雅典周边的国道、高速路边上林立着白色十字架,其密度达到了几十米一处。据当地人介绍,这绝非什么宗教象征,而是死人葬在这里留下的墓穴!

  原来希腊人酷爱飙车,尤其是那些疯狂的摩托车手和跑车手,尤其是当他们驾驶着经过超限改装后的“猛车”跑到宽阔的公路上时,他们常让时速表在180公里以上跳动,他们喜欢那种与风赛跑的极限感觉。而这无疑就是在与死神竞速。于是雅典的车祸率在全世界都属极高。而按照当地人的宗教习惯,意外丧生的人不应葬在公墓,而应“随遇而安”。只是驾车行驶在这些亡命车手的“魂灵”中,特别是在深夜行驶的情况下,那种白森森的恐怖更像是一种邪恶的诅咒。

  酒鬼遍街头

  要疯狂当然少不了酒精的刺激,事实上,雅典人的确很喜欢酒,而且喜欢到了毫无节制的程度。一个不可思议的情况是,按照希腊的法律,连酒后驾车都是丝毫不受限制的。这自然极大地纵容了希腊人对酒的狂热喜爱。

  在希腊街头,随处可见各种露天的、不露天的酒廊和酒吧,那里不论白天黑夜都有很多推杯换盏的好酒之徒。他们中相当一部分把饮酒当成了生活的一部分,根本没什么下酒菜或喝酒的由头,就是三三两两或干脆一个人坐在那里,捧着瓶葡萄酒或者威士忌在享受。于是我经常可以在雅典街头看到那些饮酒后面红耳赤、憨态可掬的男女,那些把车引擎开得震天响的人也有不少是酒徒。俗话说“烟酒不分家”,雅典人对烟也有嗜好,而且吸烟的女人竟比男人更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