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意外之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39 每日新报

  在今天进行的男子重剑比赛中,一路冲杀进入决赛的王磊最终没能摘下奥运金牌,他以9:15负于世界排名第二的瑞士选手菲舍尔,为中国代表团取得一枚银牌。

  由于本届奥运许多优秀的重剑选手并没有参赛,世界排名仅为 56位的王磊幸运地杀进 1/4决赛。在1/4决赛中,王磊和对手打成14平的时候,终于靠最后一剑取得了胜利。在随后进行的男子重剑个人半决赛中,王磊沉着应战,最终击败对手,晋级男重个人决赛。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决赛中,王磊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二的瑞士选手菲舍尔。比赛开始后,双方并不急于进攻,比赛节奏相当缓慢,结果第一局结束后,王磊2:3仅以一剑的劣势落后于菲舍尔。第二局比赛,菲舍尔展现了相当的实力,王磊被对手打了个 5: 0,2:7的总比分也使王磊陷入了绝境。在最后一局比赛中,大比分领先的菲舍尔不再冒险进攻,而王磊则必须主动出击,比分交替上升,结果菲舍尔依靠丰富的经验将比分定格在9:15。王磊最终获得了银牌。

  虽然王磊只获得亚军,不过这也是中国击剑选手在男子重剑项目上创造的最好成绩。之前,中国选手在奥运会男子重剑项目上的最好成绩是男子个人第八。

  射击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总能给大家带来惊喜,原本属于弱势项目的男子飞碟双多向今天又给大家带来了意外之喜,小将王正经过几起几落,最后时刻把握机会为中国军团又添上一枚铜牌。冠军被阿联酋选手哈迈德以189中的成绩夺走。男子飞碟双多向一直是我国的弱项,但近年成绩有所提高。今天更是有两名选手闯进决赛,其中王正排在第三位,胡斌渊排在第六位。决赛中,王正基本上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虽然一度因为连续打出脱靶而排到了决赛最后一名,但在最后的五发子弹中,王正奋力一搏连续打出全中,终于为中国队夺得了一枚计划外的铜牌,另外一名中国选手胡滨渊则获得了第四名。

  赛后,王正和胡滨渊的教练孙盛伟对二人的表现表示满意,但同时也认为他们并没能打出平时水平。孙盛伟表示,他对两个队员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一个第三,一个第四,而且胡滨渊也是通过加赛进入决赛的,他们在这种压力下能够打出成这样的成绩,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但是感觉这个成绩不是特别好,除了获得冠军的阿联酋选手哈迈德,其他队员的成绩都不太好,包括王正和胡滨渊。孙盛伟同时表示,他们今天的表现在一段时间里很不正常,包括王正今天一下子脱了两个靶子,感觉可能比较紧张,胡滨渊平时的训练比王正要好一些,但是今天没有发挥出来,如果发挥好的话,获得银牌还是有希望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