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记者观察:滕海滨被压垮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林牧

  中国队的三员老将拼命想在他们退役之前,再次完成一个心愿———夺得奥运会男团冠军。杨威在一项一项地玩命,他想尽可能地为中国体操男团多挽回哪怕0.1分;李小鹏的双杠完美无瑕,得到了9.812的高分。然而事实上,老将们所做的一切已经无济于事了。在小将滕海滨第二次得到像8.737这样的低分时,中国体操的男团金牌梦已经破灭。场边中国观众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中国队,加油!”的呼声,此刻听起来更像悲壮的送别。

  在拿到比赛名单的时候,实在不敢相信滕海滨居然可以出现在4个项目当中。在预赛中,他刚刚出现了一个严重的失误,在心理状态还没完全平复的情况下在决赛中充当如此重要的角色能否顶得住压力实在是个大问题。在名单中,杨威、黄旭和李小鹏三大名将才比了3项,而年轻的滕海滨则身兼四项。压力之大,难度之大是可想而知的。

  本次奥运会体操团体比赛首次采取633赛制,也就是每一个上场的队员的成绩无论好坏都必须计入总成绩。任何人的失误影响的不仅仅是个人成绩,还可能使所有队友四年的汗水付诸东流。这种压力,一个年轻队员没有非一般的坚强神经难以承受。

  如果中国队果真是希望夺冠的话,那么应该让老将承担更多的压力。如果想锻炼新人,也不应该一下子把重担压在他肩上。如此重负只能毁了滕海滨。

  我不知道中国体操队的教练组是如何考虑的,不过我知道对于滕海滨这位2008年奥运会的希望之星,要修复受伤的心灵也许需要很长时间。(日京/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