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罗雪娟“慢行道”称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第一泳道,在游泳圈它的另一个名字是“慢行道”。16日的雅典奥林匹亚体育中心游泳馆,中国姑娘罗雪娟在女子100米蛙泳比赛的“慢行道”上给了世界一个惊奇:1分06秒64打破奥运会纪录,也取得了中国游泳队八年来的第一个奥运冠军。

  预赛中成绩一般使得罗雪娟在决赛中被分在第一泳道,她最强劲的对手———澳大利亚选手汉森和琼斯与她相隔至少两条泳道,然而罗雪娟说在她抵达终点的一刹那,有百分之八十的把握战胜了她们。接着,她仔细地看了看计分牌,发现自己如愿以偿地取得了冠军,还打破了奥运会纪录。这个时候,她举起了一根手指。

  赛后罗雪娟说:“这(举起一根手指)代表着一块金牌,我已经完成了自己身上肩负的任务。”

  “这枚金牌并不是我的谢幕演出。”罗雪娟的目标既近又远,近的是在本届奥运会上她还将参加女子200米蛙泳比赛和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远的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对于接下来的比赛,罗雪娟曾表示,如果100米蛙泳拿冠军,她会更有勇气去挑战,争取拿两块金牌回家。而对于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罗雪娟说:“四年后,在我的祖国进行的奥运会上,我还要争取夺得金牌!”

  有位外国记者问罗雪娟:“从此之后你是否真的完全把琼斯等人就甩在身后了?”罗雪娟毫不迟疑地说:“是的!”(燃洋TTSPORTS)
上图:赛后罗雪娟说:“第一道就是第一名嘛。”

  (日京/编制)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