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北岛康介:亚洲男人的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13 中国体育报

  (一)

  在环绕雅典奥运会体育中心、主新闻中心的记者班车上,一群来自日本的观众引人注目。他们身穿前面印有“北岛康介”四个汉字的白色T恤衫,头戴印有“必胜”两个汉字的草帽。年纪大的看上去有70多岁,小的有10来岁。每人胸前都挂着有点像奥运会记者采访证的牌牌,细一看,塑料袋中装的是一张15日晚上的游泳比赛票。我一看表,才下午一点多。由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于时间早,他们就坐免费车玩,绕着体育中心看风景。

  他们是为了他们心中的英雄北岛康介而来,8月15日晚,北岛在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亮相。(二)

  这是15日晚上的第二场决赛,北岛康介站在男子100米蛙泳比赛的出发台上。看台上近300名日本人挥舞太阳旗,拼命地呐喊。日本这位曾打破世界纪录的双料世界冠军对美国新秀布拉德·汉森有仇要报:汉森在上个月美国奥运选拔赛上打破了北岛保持的男子100米和200米蛙泳世界纪录。在14日的预赛中,北岛和布拉德·汉森均打破本项比赛的奥运会纪录,汉森以0.26秒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决赛。

  发令枪响,两位“超级蛙人”跃入池中,汉森稍稍领先,50米转身后,北岛康介稍稍领先,冲刺阶段,北岛康介在日本观众震耳欲聋的加油声中,比对手抢先触壁。比赛上岸后,北岛康介对着激动不已、不停狂叫的日本观众,微笑着挥手致意,接受他们像拜神一样的崇拜。

  这枚金牌来之不易,北岛康介为亚洲男人争了光。这不仅是日本游泳在12年后第一次夺取的奥运会金牌,也是亚洲男子选手近30年来的游泳第一金。

  作者:本报特派记者 邓学政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