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坐看风云“山姆大叔”不郁闷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13 中国体育报

  自雅典奥运会开幕以来,“山姆大叔”从来没有像17日这样高兴,因为他们成为当天比赛的最大赢家,有6枚奖牌进账,其中3枚是金牌,在奖牌榜上从前几天低迷的4名开外,一下子超过此前一直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的澳大利亚和日本,仅次于中国升到第2位。金牌数虽然与中国还相差4枚,但奖牌数名列第一为19枚,着实风光了一把。

  事实上,美国代表团力压澳大利亚的主要原因还是在泳池的较量中首次打败对手,在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4项决赛中拿到了男子200米蝶泳和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两枚金牌。其中,美国代表团的最大功臣是包揽这两项锦标的“飞鱼”菲尔普斯,尽管由于昨天输给澳大利亚的“大脚”索普后,菲尔普斯的8枚奥运会金牌梦想已经破灭,但有3枚金牌在手的菲尔普斯在剩下的4天游泳比赛中,依然有摘金夺银的实力,即便破不了施皮茨7枚奥运会游泳金牌的纪录,能拿到5枚甚至4枚金牌,谁又能说这位年轻气盛的小伙子不是本届奥运会的英雄呢。

  正是由于菲尔普斯的出色发挥,使澳大利亚当天在泳池中黯然失色与金牌无缘,仅收获一枚接力银牌,这也是澳大利亚代表团在17日惟一收获,因此他们只能把金牌榜次席的位置俯首让给了美国降至第3。

  当然,“山姆大叔”感到高兴的还有女子佩剑萨格尼斯为美国赢得了过去20年中的第一块击剑项目的金牌,另一位美国选手雅各布斯还拿到了一枚铜牌,可谓是一个很大的突破和收获。另外,美国女子体操队还获得了团体银牌。

  俄罗斯队因在射击项目男子50米手枪慢射中获得了一块金牌,使他们的金牌数增到两枚,其排名从昨天的第9也升到第5。但与已3枚金牌在手的“小兄弟”乌克兰相比,俄罗斯代表团还只能“夹着尾巴做人”。

  18日是本届奥运会开赛以来金牌产生最多的一天,共21枚,因此奖牌榜的排名将会发生较大的变化。不知“山姆大叔”还能否笑口大开。

  作者:杜文杰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