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法国:新人主宰新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08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在经历了一个失望的葡萄牙之夏后,法国足球决心彻底改造,多梅内克接替桑蒂尼出任主教练,图拉姆、利扎拉祖和德塞利相继退出国家队,8月13日,齐达内正式宣布从国家队退役,法国国家队进入“后齐达内时代”。本周三,法国国家队将和波黑队进行一场友谊赛,这意味着“后齐达内时代”的开始。多梅内克将会利用这个机会,检验多名新人,而下个月2006世界杯预选赛就将拉开战幕,对全新的国家队的考验也将正式开始。齐达内退役另有原因?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作为法国足球的骄傲、国家队的灵魂,齐达内的退役让很多法国人失望和伤心,但他的去意非常坚决,他明确表示没有任何人可以改变他的决定。“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决定,我思考了很长时间。现在这个决定做出了,那就是离开法国队。难说出来的这并不突然,欧洲杯之前我就有过这样的念头,我想自己并没有足够的动力去迎接两年后的世界杯。我属于这一代人,我的离开也是不可避免的。”齐达内这样说,“最重要的是在一个确定的时间要懂得把位置留给青年人,2002年世界杯时我就感觉到了;2004年的欧洲杯让我更加确认这一点,埃米勒(国家队领队)以及按摩师布瓦赛尔都走了,加上利扎拉祖和图拉姆,我属于这一代人,我的离开也是不可避免的。法国队在通往2006年世界杯决赛的征途中需要新一代球员,现在是为年轻人让位的时候了。”

  齐达内的决定得到了很多人的理解,在戛纳带过齐达内的教练拉孔布认为,在为法国队付出了这么多之后,齐达内完全有离开的权利。足协主席西莫内表示,法国足协准备利用11月17日法国队在法兰西球场和波兰比赛的机会向齐达内和其他退役的法国国脚致意。当然也有教练提出了异议。欧塞尔老帅居伊·鲁就认为齐达内作为一个球员在国家队需要的时候不应放弃。他说:“这不是很正常,齐达内还在为皇马踢球,但他却不再为祖国效力,而且很多人还接受了他这样一个决定。我记得法国足球的传奇人物,像普拉蒂尼,都一直是国家队的一员,直到他们不再是球员了,我认为所有具有法国国籍,还能够踢球的球员都应该响应国家队对他的召唤,齐达内也应如此。这不是他所能决定的,这是义务。我觉得齐达内的退役不是很正常,可能有一些我们不知道的原因。”

  周二,多梅内克反驳了居伊·鲁这样的质疑,表示没有什么“不知道的原因”:“居伊·鲁说的都没有错,球员是有义务为国家效力。但是从情感上来说,又有所不同。他们(齐达内、图拉姆、利扎拉祖、德塞利)为国家效力了多年,这已经够了,大家也都能够接受。”同时他还回应了前法国队主教练桑蒂尼的话,据法国媒体报道,桑蒂尼认为齐达内还会继续为国家队效力,如果他还是队伍的领导者的话。多梅内克说:“对此我没有什么好说的。我和齐达内谈过了。我知道他不会留下了,不管谁是领导者。”“后齐达内”时代开始

  在继续争论齐达内是否应该从国家队退役也没有什么用,他的退役已经是雷打不动的事实,对于法国队来说,现在最重要的事是如何在没有齐达内的情况下继续前进。

  12日下午2点,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宣布了法国队新名单。本次名单中有7名新人从未有过国家队出场记录,有两名队员只入选过国家队一次,一名队员代表法国队出场过两次。看得出来,齐达内等老将的退役坚定了多梅内克换血的决心。马克莱莱、西尔维斯特、萨尼奥尔、米库和阿内尔卡都没有入围,1998年黄金一代中也只剩下了巴特斯。对于齐达内离开以后打法上的改变,多梅内克坦言自己和其他人一样好奇,因为这需要在训练和比赛中演练。他还表示齐达内的10号球衣将暂时退役,以避免给接过这个号码的球员太大压力。

  16日,新一届国家队的国脚们到法国西部城市雷恩集中,以备战今天与波黑队的友谊赛。多梅内克向众国脚正式宣布了将由维埃拉出任新一任队长的决定。“维埃拉将是球队的新队长,至少到2006年世界杯前会是如此。他的作用和个性决定了他是新法国队的天然核心,也是充当主教练和队员之间桥梁的最好选择,因此我把希望寄托在他身上。”但阿森纳后腰因伤将不能在周三与波斯尼亚的友谊赛中出场。现在,在这场比赛中暂时出任队长的人也已经揭晓,这名球员不是今后球队的进攻组织核心亨利,而是门将巴特斯,1998黄金一代中唯一留队的元老级球员。桑蒂尼称:“巴特斯将戴上队长袖标。不过长远来看,我还是倾向由一位外场(除门将外)球员担任这一职务的。”在新一届国家队中,多梅内克从法甲联赛中一下子召入了7名新人,他本希望齐达内能够留下来完成传承任务,但现在这个任务将交由巴特斯和皮雷这样的老将来完成。

  由于9月4日世界杯预选赛即将拉开战幕,法国队在与以色列队比赛之前,只有本周三与波黑这一场热身的机会,7位新人都希望能够在比赛中亮相,但显然他们当中注定有人要失望。“由于国际足联出台了关于友谊赛换人名额限制的新规则,每个队的换人名额不能超过6人,周三时我不可能给所有的球员上场机会。”多梅内克这样说。据法国《队报》分析,7名新人和3名“准新人”中可能只有4人能够出场亮相。

  对于国家队的打法,多梅内克表示,与波黑的比赛,他将不再坚持过去多年历届法国队主教练一直采用的4后卫打法,“我正在考虑排出两种阵型,一个是352,一个是442。我将在周二傍晚公布首发11人。7名新人不可能一起首发,他们需要有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带着,他们必须作好准备。”(王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