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里皮首演,为意大利欢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08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我希望所有的意大利人再次为国家队而欢呼。”,在经过了一个令人失望的欧洲杯后,新上任的国家队主帅里皮发出了这样的豪言壮语。周二,在里皮上任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他向大家表示,对于周三意大利与冰岛的友谊赛,他的头脑中已经有了清楚的想法。

  大门对所有人敞开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这场比赛是里皮上任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大家也希望从这场比赛中看到一些与以前不同的东西。对此里皮表示:“意大利将会变身成一支富有激情的球队,就像他们已经这样踢了很久一样。我认为只有这样才能让国家队再次得到认同,获得国人的支持和热情。我希望所有的意大利人都能支持国家队。”

  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这次里皮的国家队里失去了托蒂、维埃里、卡拉迪、卡萨诺等球员,而冰岛主场作战,也许会带来很大麻烦,但他认为这没有影响:“我们有很多优秀球员缺席,但这并不表示这支国家队只是实验品。因为我们很有可能在没有某位球员的情况下作战,而且被召进的球员一样能够胜任。当然,因为某些球员有技术或是经验上的优势,这对于球队来说是很有帮助的。但是所有的球员都必须竞争进入国家队。作为主教练,我会作出决定,我不想让任何人认为国家队的门是向他关闭的,无论是年轻球员还是老队员。”

  在谈到落选的皮耶罗时,里皮的解释是,皮耶罗低迷的状态是其落选的根本原因:“毫无疑问,皮耶罗是当今足坛最为优秀的球员之一,但此时此刻,他必须调整自己的状态,包括身体和心理的。”里皮还表示,他已经和皮耶罗就入选国家队的问题进行过交流,明确提出这次不会征召其入队。

  为预选赛练兵

  另外,伤病也给了里皮试验新面孔的机会,他召进了弗拉奇(桑普多利亚)、托尼、巴罗内(帕勒莫)、布拉西(尤文图斯),这4名球员是首次被召入国家队。里皮说:“只有给新人在国家队表演的机会才是公平的,对那些已经退役的球员也一样。”这也意味着AC米兰门将托尔多和明星后卫马尔蒂尼也能够进入国家队。“我已经和托尔多说过了,而且正准备和马尔蒂尼谈谈。”

  意大利队的阵型一直是大家讨论的焦点,但里皮认为这也不是问题:“对于我们来说,要想全面地表达意大利足球很困难。因为像AC米兰、国米、罗马和尤文图斯等球队,他们的打法都不同。这与英格兰和西班牙的球队是不一样的,他们的阵型很相似,很容易被国家队采用。我想要一支能打几种不同阵型的球队,以适应不同的需要。例如对冰岛,我们会使用4312,但在比赛过程中也可以转换成442。”

  里皮希望用这场比赛来为即将开始的与挪威队的世界杯外围赛作准备,但还是表示会十分重视:“我们对冰岛队不是很了解,但我知道他们的身体条件很好,很有纪律性。他们拥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像切尔西的中锋古德约翰森。我想利用这场比赛为与挪威的比赛作准备,希望球队的状态能够调整得更好。周三的比赛是我们赢得世界杯的第一步,每一堂训练课,每一次友谊赛,每一场外围赛都是为了夺得世界杯冠军。这是我们的目标。”(王馥王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