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铜牌不是终极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8:52 中国体育报

  今天的射击场上并没有让中国人有太多的兴奋。原本以为很有希望的男子50米自选手枪慢射,结果参赛的两名老将谭宗亮和徐丹均大失水准,一个排名第十,一个排十八,双双无缘决赛。正当大家都觉得今天的射击场不会有中国人什么事时,飞碟场上传出好消息,参赛的两名中国选手王正和胡斌渊双双进入决赛,其中王正以第三进入,而胡斌渊通过加赛,以第六名挤入决赛。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结果两名选手在决赛中正常发挥水平,王正获得一块铜牌,胡斌渊又是通过加赛一枪,获得第四。这块铜牌平了中国这个项目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中国就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铜牌,但今天的这个铜牌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因为王正是在最后时刻才搭上奥运末班车。

  王正介绍说,在最后一次奥运资格赛,也就是亚洲锦标赛上,他并没有获得奥运席位,当时他和科威特的一名队员并列第一,通过加赛一枪决定席位,但他输了。但因中国获得的席位比较多,其中有一个项目多出一个席位,中心和教练组经过研究,把这个名额给了他,等于他是持外卡参加奥运会的。因此,今天尽管是铜牌,仍然浸透了很多人的心血,他非常感谢领导和教练对他的信任,这也正是他努力想争取好成绩的动力之一。

  王正说在这个项目上,国内还有几个老运动员和他具有同样的水平,但教练最终选择他,首先是因为他同样具备了实力,二是他比较年轻,想通过这次大赛的锻炼,为今后和2008做准备。他说这次的铜牌对他和胡斌渊非常重要,将激励他们今后继续努力,争取让这个项目在今后的奥运会上能够有新的突破。而且这次的铜牌,对这个项目今后在国内的发展非常重要,因为今天实际上是有机会获得银牌的,最终的成绩仅比第二少了一中。比赛进行过程中曾经在第二的位置上有过停留,但接下来的一枪,他两个靶全脱了,成了整个比赛的转折点。因此王正说,如果心态再调整得好一点,尽管夺冠较难,但起码可以更进一步,铜牌虽然让他满意,但铜牌并不是他的最终目标,他还要继续努力,争取把自己的射击人生演绎得完美一点。

  本报特派记者 郝清亮(雅典8月17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