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王健论“剑”:银牌固可喜 金牌更要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8:52 中国体育报

  同样两枚银牌进账,但对中国击剑队领队王健来说,可谓是喜忧参半,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谭雪让他惋惜:“谭雪开局打得太被动了。”而对于弱项男子重剑,王领队则表示获得了连自己也没有想到的好成绩,他说,中国弱项男子重剑拿到奥运会资格赛,就让人兴奋了一把。而个人项目的奥运会最好成绩,是赵刚在上届奥运会上获得的前八名,王磊能在这次奥运会上淘汰俄罗斯、德国队几名种子选手,跻身决赛,表现得可圈可点。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王健说,个人项目孤军作战,不好比,佩剑又是受裁判因素影响最大的剑种,这些都是谭雪夺冠路上的不利因素,但就决赛来看,导致谭雪最终失败的还是她开局时的被动表现。

  决赛一开局,谭雪试图用对攻拉开对手,打跟进战,但对手实力很强,很好的控制住了比赛节奏,破解了谭雪的战术。2比8结束第一局后,谭雪也调整了战术,改用对攻然后自己跟进,主动向前打,追回了几剑,但无奈开局分值落后太多,无力回天,只能遗憾屈居亚军。

  而对于男重个人王磊对瑞士选手费舍尔的决赛争夺,王健认为王磊主要输在实力上。他说,王磊在技术上还是差一点,费舍尔不仅技术突出,比赛经验也很老到,在王磊试图发动进攻时,费舍尔会采用规则允许的办法来拖延时机,让王磊心态更加急躁。不过,即便这样,王健也对小将王磊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无名小卒打到这个份上,算是中国击剑队今天最大的兴奋点吧。”

  后几天的比赛中,中国还有男花团体和女重团体两个争金点。王健说,男花首场对阵韩国队,相对好打一些;但女重第一剑就要面对强敌法国队,她们有世界1号和2号种子,8进4的比赛就是场硬仗。而且前几天男花和女重个人项目的较量中,中国队成绩并不好,男花和女重团体还将遭遇很多劲敌。

  尽管如此,王健还是对这两支队伍充满了信心,他说:“我们队员的整体实力比较均衡,这比较利于团体争夺。另外,中国击剑毕竟在奥运会上拿过金牌,因此本届奥运会光有奖牌是不够的。目前队员们也比较有信心,他们会向这两块金牌发起冲击的。”

  作者:王向娜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