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男团失利牵连女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8:52 中国体育报

  没有想到,状态一直不错的中国体操女队也在今晚名落孙山,比男队表现得还差。四个项目的比赛中,有三个项目出现失误,甚至还有四个9分以下得分,尤其是范晔在高低杠的落地和李娅在平衡木上的掉下,都是大赛中少有的现象。

  最终只名列团体第7名的中国体操队小姑娘们,尽管退场时脸上还挂着跟以往一样甜甜的笑容,跟记者们挥了挥手,但这仍然掩饰不住她们的失望和难过。倒是女队教练陆善真敢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于直面问题,从混合区通道退场开始,陆善真就一直不断地被电视和报纸媒体截住,而他也非常配合地认真回答每一个问题。

  “您对中国女队今天的发挥怎么看?”记者在拥挤中提问。“今天我们的发挥不好,可以说是表现很差。”陆善真一上来就坦诚地说,也许是心情难以平静,此时他脸上的肌肉也随之颤动着,说话语速明显快了很多。

  “原因就是因为队伍很不成熟,队员太紧张了。”陆善真说,“她们没有从男队失利的阴影中解脱出来,可以说是男队的状况多少也影响了她们。去年我们也是出了同样的问题,心理问题一直是我们要努力解决的问题。”

  “要解决不太容易,我们的队员从小都是在缺乏激烈竞争的环境中培养出来的,她们比赛的经验非常少,遇到这种大的比赛,心理就很难调整得过来。”陆善真随后解释。

  陆善真还介绍说,自从去年世锦赛之后,体操女队在解决心理问题上花了很大功夫,“但从今天的结果看,还是收效甚小。”

  对于后面即将开始的单项比赛,陆善真认为,关键还是要进行心理调整,看女孩们能不能够放得开,“要是能够战胜自我,那么她们在场上的表现可能会好一点。”

  本报特派记者 许珂(雅典8月17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