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篮球)梦六输球 只有借口没有反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8:26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从8月15日到16日,再到17日,艾弗森的手机响个不停,都是从美国国内打来的,问题也都差不多,梦六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情?

  艾弗森每次都不等对方把问题问完就将电话挂掉,“发生了什么?”他说,“这算是什么问题?你们说发生了什么?!我们被打败了。”短暂的沉默后,艾弗森接着说:“如果是教练或者队友问我这个问题,我会想办法解释,可是其余人?他们根本就不懂篮球!”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接到电话的还有奥多姆,他的妻子是波多黎各人。“妻子对我说,那场比赛让她有苦有甜,喜忧参半。但我觉得,自己没给美国丢脸。”奥多姆说。

  艾弗森是耍大牌成性,从来都这么酷,奥多姆的说法则可以理解为掩耳盗铃。16日和17日这两天,梦六的领导层也开始为首战失利找借口。

  首先表态的是负责梦六组队工作的斯图·杰克逊,他同时也是NBA副总裁。16日,杰克逊出现在梦六训练现场。“我们面临的实际情况是很多优秀球员都不愿意参加奥运会,我们只能在年轻球员中挑人,这已经是我们能够组织起来的最强大的球队了。”他说。

  但这样的解释显然不能够令人满意。梦六的球员名单是在6月底公布的,当时绝大部分成员已经确定,没有三分球投手和纯粹的组织后卫的缺陷也已在联盟里形成共识,但杰克逊挑选的最后一名球员却是大个子高中生奥卡福。结果,在对波多黎各一战中,梦六三分球24投仅3中,奥卡福则在板凳上整整坐了40分钟。“现在再讨论组队的过程已经没有意义了。”杰克逊说,他指了指正默默练习投篮的球员们,“这就是我们的球队,我们已经在参加比赛了,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全力争取夺冠,其余的都没有意义。”

  主教练拉里·布朗的情绪也不高,就像前一天刚刚输给波多黎各时一样。当时布朗说,他对梦六很失望。让布朗觉得难以接受的是,无论他和他的教练组怎样努力,总是不能和这批比他们小了40多岁的年轻人取得沟通。布朗说:“他们还以为他们是梦之队,以为胜利唾手可得,在这种情况下,主教练没办法开展工作。”对于后面的比赛,布朗说,在技战术方面他已经无能为力,能做的就是鞭策队员在比赛中拿出全部气力,“这是奥运会,你们代表的是美国,如果在态度上不端正,那么麻烦就大了。”

  上一次美国男篮在奥运会中输球还是在1988年,时任主教练的约翰·汤普森日前在接受采访时也对布朗表示了同情,汤普森说:“布朗需要时间去影响他的球员,让他们理解并掌握他的打法,但布朗根本就没有时间。他被涮了。”

  当地时间17日,梦六将迎战东道主希腊队,希腊队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战胜了澳大利亚。从目前梦六面对失败的态度来看,多数人要么指责别人,要么把客观原因当成借口,从来就没有在自己身上找原因。说不定,足球场上的“希腊神话”也能在篮球场上发生。(程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