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跳水馆发生了什么--男子双人三米板跳水决赛目击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8:23 河北日报

  希腊是世界戏剧的发源地。8月16日晚上举行的男子双人跳水三米板决赛,从跳板到赛场,都上演了戏剧性的场面,最终导致金牌归属惊天逆转,使人在戏剧故里真正领略到了什么才叫做“戏剧性”。

  跳板上的戏剧性一幕发生在最后一轮。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前四跳应当说是正常的。男子双人三米板,这几年都是彭勃/王克楠与俄罗斯萨乌丁组合巅峰论剑的地方,旁人鲜有参与的机会。尽管希腊观众在狂热地为本国选手鼓掌,但人们的目光还是集中在这两对选手身上。第一跳,彭勃/王克楠发挥一般,得了51.6分,名列第五。萨乌丁组合得了54分,名列第二,而希腊选手以54.6分抢得首名。第二跳,彭勃/王克楠发挥正常,排名上升到并列第三。萨乌丁组合则出色完成了201B动作,积分升至首位。仅得52.8分的希腊选手,排名下滑至并列第二名。关键的第三跳,彭勃/王克楠非常出色地完成了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动作,获得了86.49的高分,积分一下子跃居首位。希腊选手积分降至第5位。在随后的第四跳中,彭勃/王克楠将拿手的407C动作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91.8的高分。形势对中国选手非常有利,因为他们已经领先第二名达12分,冠军似乎就在眼前。

  此时,赛场内的戏剧性一幕发生了。就在彭勃/王克楠游到池边起身上岸,下一对选手刚刚走上赛板时,一个上身赤裸、下身仅系一件蓝色短裙的小丑打扮的希腊男子,不知施展什么法术,竟然跑到了赛场中央,高扬双手指挥观众为希腊选手加油。参赛选手都被惊得目瞪口呆,驻足观看。比赛暂时中止,身着黑色西服的特工以及警察和志愿者,从四面八方向这名男子包围过去。眼看没有退路,这名男子转身跑上了备用的三米板,在特工追上的一刹那,一头跳进了池水中。一番慌乱之后,这名男子被志愿者从水中拉出,湿淋淋地被逐出场外。

  这一意外事件,显然影响了选手们的情绪。

  跳板上的戏剧性场面发生了。

  第四轮后几个选手,发挥都不正常。

  第五轮,头一个上场的仍是彭勃/王克楠。此次,他俩没有像前几次那样做准备动作,就直接站到了跳板前。走板、起跳……令人震惊的一幕发生了:王克楠在做向前翻腾两周半的动作时,只做到一周半就跌入水中,观众席上爆出一片惊呼声。裁判给出了零分,金牌在短短的2秒钟内悄然流走。随后上场的选手,也接连出现失误,久经沙场的萨乌丁撞在了跳板上。最终,在全场希腊人的狂呼声中,第四跳结束还是第四名的希腊选手,竟然拔得头筹,令人瞠目结舌。

  此时,赛场内满眼都是希腊人的疯狂。“希———腊,希———腊”的吼声响彻云霄,志愿者们有的冲向了看台栏杆,有的急着拨打电话给家人报喜。场内,两名身披国旗的希腊选手与教练、场内工作人员拥作一团,一齐跃入水中狂欢。

  在现场的我们也不禁为这欢乐的气氛所感染。只是内心苦涩的是,东道主抢走的本是我们中国、我们河北的奶酪,戏剧性的悲剧主角是我们。

  (本报雅典8月16日电) 本报特派记者 赵晓清 王峻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