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石智勇:苦出来的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8:16 南京晨报

  终于夺冠了!回想起为这枚金牌所付出的种种艰辛努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新科冠军石智勇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当场洒下英雄泪。初识石智勇在海南的五指山。今年4月,举重队参加完亚锦赛后就移师到那里进行恢复训练。新鲜的空气,特有的南国风光,再加上当地的特色美食,大力士们在这里得到了极好的放松。可石智勇却急着回北京。他说:“这里虽然休息得好,但是我们到这里不是度假来的。北京的训练条件更好,我想回去训练。等奥运会回来再来享受吧。”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在国家队,石智勇的刻苦和自律是出了名的。几乎每次训练课,他都是第一个开始练,最后一个离开训练场的。一次在国家队的训练馆里,别的运动员结束训练后都去放松按摩了,只有石智勇一个人在练上肢力量。他说:“我每天都给自己加点量。”

  石智勇的教练陈文斌曾经说,他带的弟子人人都很有个性。石智勇就是极为自律、给自己加压的人。“我有时候还要提醒石智勇,训练时要悠着点,”陈文斌说。

  石智勇喜欢吃也是出了名的,他喜欢到各种餐馆挖掘,喜欢喝牛奶,就连半夜醒来渴了也要爬起来咕嘟咕嘟喝一大杯。但是举重比赛前运动员一般都要减重,对于偏爱美食的石智勇来说,减重简直是痛苦的。所以,得了冠军以后石智勇也不忘委屈地说:“我3天没有吃饭了,减了4公斤。我们真的不容易。”

  作者:刘阳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