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媒体声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8:16 南京晨报

  中国显示体育强国雄心

  路透社:中国奥运代表团16日又夺得5枚金牌,中国在雅典奥运会上显示出了体育强国的雄心,但同时中国媒体也有冷静的声音。新华网的一篇评论报道说:“保守地估计,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将夺得至少20枚金牌,乐观的预计则是30枚以上……中国人口约占全世界的四分之一,应当有能力争取更多的金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中国体操男队栽跟头NO.1低级失误太多

  路透社:中国男子体操队在比赛中出现太多的低级失误,他们没有一如既往地展示他们高质量的动作,反而意外地出现大量的失误。他们在预赛中的表现已让人大跌眼镜,在以第四名成绩进入决赛后,状态仍没有如预想的有所提升。这支冠军队伍没有顶住压力,把胜利拱手让出。

  NO.2都是新规则惹的祸

  法新社:本次奥运会的体操团体项目采用了新的竞赛规则,每个队伍选择三名选手出战单个项目,三人成绩都记入总分,这便要求每个项目的比赛队员都得正常发挥,没有失误。赛后美国队的全能冠军鲍尔·汉姆认为,新规则是中国队未能获得奖牌的原因。“我没想到他们的成绩会这么差,”汉姆说,“都是新规则的缘故。你一旦出现失误,成绩就会出现大幅度滑落。”

  NO.3队员心理负担太重

  美联社男子体操团体比赛结束后,站在领奖台上的是日本、美国和罗马尼亚,而这个项目上的至尊———中国队居然和奖牌无缘。美国老将布赖恩·威尔森说,中国队队员们心理负担太重,赛场上一旦放不开,失误就在所难免。

  “小巨人”大爆发

  法新社:中国男篮在大比分败给西班牙后重整旗鼓,以69:62“啃”下新西兰队。法新社在第一时间报道称,中国队“小巨人”开始发威,在本场比赛拿下39分和13个篮板。

  跳水馆天上掉馅饼

  美联社:跳水馆天上掉馅饼,东道主幸运捡得奥运首金。周一晚上,东道主在男子双人3米板跳水项目中意外地夺得他们在雅典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虽然意外,但也给他们带来无尽的快乐,他们唱歌、跳舞,尽情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

  我们需要“耿直之美”

  新华网:这两天,中国代表团出了两个耿直之人,一个是姚明,一个是罗雪娟。姚明在中国男篮大输于西班牙队后,直言“国家队再次伤了我的心”。而罗雪娟在夺冠后说:“感谢所有……憎恨我的人。”姚明、雪娟快人快语、名人名言。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当圈子内风气不正、精神不振、状态不佳时,需要有人冲破圈内潜规则,当头棒喝,警醒天下。当“皇帝穿新衣”时,我们不能明知而不言,反让小孩们无知而直言。中国体育辉煌多载,但也沉疴及身,多几个姚明、雪娟,总会让一些“不干净”的人有所顾忌,给奥运赛场增添些许耿直之美。见习记者李晓婕整理(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