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期待沉默后的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8:16 南京晨报

  雅典奥运会第三天,中国军团本应该创造历史———历史性地一天夺得7块金牌。然而当希望就要实现的时候,中国军团却在我们最有把握的跳水和体操项目上停止了夺金的脚步。

  《易经》乾卦中的爻文说“亢龙有悔”,为什么“有悔”呢?因为“盈不可久”的缘故,也就是说龙飞得太高,以至于无法回头,所以终究会有后悔的时候。看看盛名之下的中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国体操男团和跳水梦之队,想想他们以往辉煌的战绩,再瞧瞧他们这次在雅典奥运会取得的或糟糕或难以想像的结局,我们便可以深深体会“亢龙有悔”的含义。

  然而,很多时候我们都忽视了先人的睿智。以至于黄健翔目瞪口呆地看完王克楠那“惊世骇俗”的最后一跳后,竟然感叹:从今天开始,我相信这个世界是有神的!不错,希腊是一个神的国度,有神就有奇迹。奇迹在于不知道诸神中的哪位神仙在最关键的时候轻轻地推了一把王克楠,同时顺便也悄悄地戏弄了一把萨乌丁,于是我们便在雅典听到了全希腊人的满含惊喜的欢呼,甚至在这欢呼声中还听见了那位神仙窃窃的私语。

  黄健翔的感叹,其实是想掩盖他内心深处的无奈。其实大家都知道体坛如同江湖,不可能有谁永远屹立在江湖而不被击败。只是我们没有想到不曾想过的失败来得如此之快,而且不堪。其实在“亢龙有悔”背后还含着一个劝诫,那就是凡事要谨慎。而我们的意外丧失的两块金牌,正是由于没有谨记这样的劝诫!

  中国军团已经近一天没有收获金牌了,这让喜欢高歌猛进的大家有些不习惯。不过,相信在这短暂的沉默之后,东方龙军团正在酝酿更为强大的爆发!

  作者:吴旭渤 张浩宇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