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第八金 “慢行道”通往冠军宝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8:1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中国游泳队在奥运会上的八年之痒,就在昨晨被罗雪娟“一挠了之”。

  据新华社雅典8月16日电罗雪娟善于创造奇迹,雅典奥运会给了她施展“魔法”的舞台。她给8年来始终无缘奥运金牌的中国游泳带来了“甘露”——女子100米蛙泳桂冠。

  在紧张得令人窒息的决赛中,罗雪娟被安排在了第一泳道,即所谓的“慢行道”。因为她的半决赛成绩只是第七名,前面有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会三朝元老以及悉尼奥运会200米蛙泳冠军得主。

  虽然在不起眼的一道,虽然身高在决赛的8名选手中属于“袖珍”型,罗雪娟却掀起了泳池浪潮。她从一出发露出水面就保持领先位置,“旁若无人”地甩开对手,第一个在50米处转身进入后半程。世界纪录保持者琼斯在75米处接近了罗雪娟,大有赶超之势,但最终无法跟上罗雪娟前进的速度。罗雪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并以1分6秒64率先触壁!她刷新了奥运会纪录。蛙后

  望着大屏幕上显示的成绩,水里的罗雪娟满意地笑了。她高举手臂,向全世界宣告她是“第一”!她是蛙后!

  亲吻自己的食指,罗雪娟仰倒在水里,陶醉在夺冠的兴奋和喜悦中。

  “我要感谢养育我的父母、教练、所有关心我的朋友,所有爱我和恨我的人!”这是罗雪娟夺冠后的第一句话,声音有点哽咽。“我很高兴能为中国游泳带来久违的金牌!”

  “我的对手实力很强,预赛和决赛中发挥得都很出色,这可能让大家认为我无法赢得金牌了,但我和教练始终相信自己。”

  在“慢行道”角逐、并最终赢得奥运会冠军的选手凤毛麟角,罗雪娟却驶出了“慢行道”。创造了“奇迹”的罗雪娟解释说:“虽然决赛中我在不引人注意的泳道,但是我想,一道就意味着第一啊,很好!”

  “我相信自己会如愿夺冠,一直都知道!”这是罗雪娟的获胜宣言,也揭开她“魔法”的秘密。“我现在最希望到天安门广场去看升旗仪式,来作为对今天胜利的庆祝。”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