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爱琴海边)(7)拨号上网与科技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8:1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比利时记者菲利奥用毛茸茸的拳头使劲捶了一下桌子,把艾利尼克篮球馆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吓了一跳,接着他狠狠地骂了一句。

  菲利奥算是位很仗义的人,他之所以着急,并非为了自己,而是为了我——一位素不相识的中国记者。北京时间昨晚23∶30,中国女篮与西班牙一战刚刚结束,我的笔记本电脑怎么也无法连上新闻中心的因特网。在求助过西班牙记者班尼、美国女记者莱莉,被人家以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工作忙”谢绝后,菲利奥自告奋勇,救我于危难之中。

  菲利奥的电脑早就连上了网,可网速却像蜗牛。这边,我的手机不停地响起——后方编辑催稿了。菲利奥也是报社记者,对于截稿时间的迫切性深有体会:“天哪!希腊奥运居然还用拨号上网,简直是石器时代!”

  编辑催稿的电话,我一个都没接,因为接了也没用。当菲利奥一头大汗地帮我把稿件传回武汉时,我看了一下手机,16个未接电话。

  恨死拨号上网的不仅只有我和菲利奥,今天一大早,我又在新闻中心遇到一位发脾气的兄弟——印度记者帕斯里特。“这是什么鬼网络,连宽带都没有,比我们印度差远了,”帕斯里特说,“前几天我传了4000K的照片,传了快一个小时,后方编辑都快哭了!”

  “印度IT业很发达,中国也一样,为什么希腊奥运的科技含量这么低?”他越想越气,“没有科技支撑,奥运就不是完美的奥运。早知道我该像去伊拉克战场那样,带个卫星电话采访奥运。”

  (特派记者谢湖伟8月17日发自雅典)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