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索普赢得世纪之战(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5:43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索普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菲尔普斯

霍根班德

索 普

  本报雅典专电(特约记者晓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索普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战胜悉尼奥运会冠军、荷兰选手霍根班德和美国神童菲尔普斯,以1分44秒71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索普本届奥运会的第2枚金牌。

  有当今泳坛三大天王参战,使得这场较量异常引人关注。近来春风得意,刚刚获得400米混合泳的菲尔普斯最为张狂,赛前他发出豪言:“在我们完成各自的任务前,我希望在自由泳项目中挑战具有传奇色彩的自由泳。”但是,正是索普打破了他誓夺七金的梦想。

  相比索普和菲尔普斯的“耀武扬威”,前一段时间状态不好的卫冕冠军霍根班德则显得有些落寞。但他在昨天进行的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已经显示出状态明显回升。

  三人的对决从比赛一开始就展开了。发令抢一响,第四道的霍根班德一马当先,冲到第一位,第五道的索普紧随其后,而第三道的菲尔普斯则落后霍根班德半个身位。在三人的互相较劲中,霍根班德游完前半程居然比世界纪录快了1秒多。

  遗憾的是,因为身材相对矮小,霍根班德在三个转身时都要浪费相对较长的时间。150米过后,索普迎头赶上,领先他一个小臂的距离,并把这个微弱的优势保持到了终点。

  获胜后的索普非常兴奋,不停地挥舞着手臂。此时,获得亚军的霍根班德轻轻碰触了一下索普的肩膀,索普回过头来,二人拥抱在一起。两天后,他们将在1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再较高低。

  而获得第三的菲尔普斯则不可能实现他7金的梦想了。他还有5项比赛,包括不确定性很大的几个接力项目。技术点评多面手菲尔普斯

  菲尔普斯是近年来世界泳坛涌现的一颗新星,他在2002年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上崭露头角,包揽了男子200米和400米混合泳两枚金牌。菲尔普斯的最大特点就是各项泳姿实力比较平均,没有明显的弱点,这也使他在混合泳项目中极具竞争力。短程王霍根班德

  荷兰名将霍根班德在短池自由游泳中拥有数一数二的实力,他的运动生涯中获得过多次世界级短池自由泳比赛的冠军。霍根班德爆发力强,短距离冲刺能力极高,短池比赛正好是发挥他特点的场所。自由泳天才索普

  “大脚鱼雷”索普是一位自由泳项目上的天才,在1998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年仅15岁的索普成为最年轻的男子400米自由泳世界冠军。之后他又多次在各项世界大赛中囊括长池自由泳比赛冠军。最近几年索普在短池上的实力也有所提高,他已经成为一名在各种距离的比赛中均能夺冠的全能型自由泳选手。本报记者周磊赛后评述三个男人一台戏

  定于今天凌晨进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还没开打,就早已淹没在了世人的口水当中,有人还给这场比赛冠以“世纪之战”的名号。在奥运会前喊出8金口号的菲尔普斯、自由泳天才“大脚鱼雷”索普,还有卫冕冠军霍根班德,三名顶级选手的参赛将当日赛场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比赛开始,正如人们的预料,位居4道的霍根班德一马当先。两旁的索普和菲尔普斯对他形成夹击之势。荷兰人霍根班德在前100米体现了自己惊人的短池游泳实力,第二次转身时成绩已超出世界纪录一秒有余。最后一次转身时,索普依靠自己出色的转身技术将他和霍根班德的距离缩小到半个身位以内,之后则是“大脚鱼雷”的时间,索普体现了源源不断的后劲,霍根班德则明显不如前100米那样有力,最后被索普成功逆转,和第三名菲尔普斯的差距也不过0.1秒而已。

  索普在当天比赛中的表现奠定了自己在自由泳项目上的王者地位,霍根班德在100米项目中几乎无人可敌,但是在参加中长距离比赛时明显后劲不足。菲尔普斯4项泳姿实力平均,换一种说法就是他在自由泳上没有什么特别的优势。索普无论耐力,爆发力还是转身技术均十分完美,这也使他在自由泳项目中总是成为夺金的热门。本报记者周磊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