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吴美锦杀气不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5:43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本报雅典专电(记者毛烜磊)年轻的“小蚂蚁”终于没能阻止土耳其起重机的夺冠步伐。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男子举重56公斤级的比赛中,吴美锦负于土耳其的“神童”穆特鲁,屈居亚军,这也成就了穆特鲁奥运会三连冠的殊荣。“我们队员在场上比赛时精力不够集中,而且那种舍我其谁的杀气根本没有,所以失利自在情理之中。”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遗憾地表示。

  为了给队员减少心理压力,马文广昨天并没有前往赛场观战,而是和其他教练、队员在奥运村通过电视机观看比赛。在吴美锦的比赛中,马文广也是一边看比赛,一边向队员们讲解。眼见吴美锦在抓举比赛中就落后对手穆特鲁5公斤,马文广以及同看比赛的教练、队员们也都沉默了。他们知道,再往下冲金难度已经很大了。

  果然,挺举比赛中吴美锦在首次试举157.5公斤成功之后,两次向165公斤发起冲击都没成功。而穆特鲁在轻松举起160公斤后,虽然连续试举165公斤和168.5公斤都宣告失败,但是他还是以绝对的优势获得了金牌。马文广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非常遗憾!吴美锦还有向上的潜力,可对手比他发挥得更好。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要做得细致再细致。”

  强大的中国举重队出师不利,马文广分析说:“我们的实力要超过对手,但在比赛中却没有对手发挥得好。一个原因是队员的拼搏精神不够,其次是比赛时注意力不集中,像吴美锦比赛还未完全结束就忙着跟观众挥手,最后拿了冠军挥手也不晚。看来随后的比赛我们除了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外,要着重强调队员的拼搏精神和杀气。”吴美锦吓出穆特鲁一身冷汗

  据新华社雅典消息赛后,中国举重队副总教练陈文斌依然表示,在挑战土耳其“大力神”穆特鲁的激战中,吴美锦狠狠吓了对手一跳,“如果在关键时刻把握得更好些,他很有可能结束穆特鲁十年来不可战胜的神话”。

  陈文斌透露,为了挑战穆特鲁,吴美锦比赛时两次更改了首举重量。“以前,吴美锦习惯于抓举从122.5公斤起抓,挺举从155公斤开始,但今天改成125公斤和157.5公斤。我们知道银牌是铁定到手的,要想战胜穆特鲁,就要死拼。”

  “就是因为遇到了吴美锦的挑战,所以穆特鲁的表现并不是很好,”陈文斌说,“十年来,穆特鲁从来没有遇到过对手挑战,经常一把拿冠军,悉尼奥运会上就是如此。他是从62公斤级改过来参赛的,降了5公斤多的体重,体力大概受到影响。虽说动作不好看,技术也未必太合理,但他的力量奇大。十年来,从来没有人能对他发起挑战,我认为吴美锦今天吓了他一身冷汗。”吴美锦期待北京奥运会

  本报雅典专电(记者毛烜磊)虽然很有实力,但面对强大的穆特鲁,吴美锦也只能无奈地败下阵来。不过,谈起这场失利,吴美锦倒看得很开:“我现在的目标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时候相信能实现我的金牌梦。”

  谈起比赛结果,吴美锦承认,其实自己的最好成绩也还是和穆特鲁有差距的,训练最好的成绩也就是抓举130公斤、挺举165公斤,“因此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满意的,因为基本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了,本来赛前就是准备去拼穆特鲁的。尤其最后一把就是想冲一下,反正银牌已经到手了嘛。”

  至于奥运会金牌,吴美锦坦言,自己把更多的希望放在了2008年,“那个时候我想我的成绩应该会有进步,至于穆特鲁我想他肯定不是我的对手了,我想能拿下金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