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李永波:外界捧杀林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0:3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林丹在羽毛球男单首轮比赛中被 淘汰出局。新华社记者廖宇杰摄

  “林丹就是输给了自己!”李永波赛后满面怒火。苏西洛发挥得是不错,但林丹输球的关键原因还是在于自己没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和优势,无谓失误过多,跟着对手的节奏走,输球也就在所难免。

  “林丹被淘汰其实不是什么大冷门。”李永波说,“主要是外界把他捧得太高了,对他的期望值也太高了。”在李永波看来,林丹失利的主要原因是“自己有点飘,以为真的是‘超级丹’的感觉。其实不是这样。”由于外界把林丹捧得很高,他自己便也自我感觉不错,很明显的一点是,自从汤姆斯杯以后,林丹在训练中的付出不像以前那么多,再加上在益阳集训时脚部发炎,所以5月份以来他的训练并不是很系统。

  不过,李永波强调,他并没有猛批林丹,“队员赢球了就高兴,输球了就不高兴,那叫什么教练?”他解释道:“我一直在安慰他。正常打球,输了也没必要批评运动员。我告诉他,输了球之后,回过头来反省一下自己这一段时间的准备情况,肯定会发现自己做得不够好,会意识到自己的努力还不够。没有遇到挫折时自我感觉很好,真正遇到挫折时才能够意识到自己的不足,这就是年轻人必须要付出的代价。”

  输球之后,李永波当然不开心,之所以安慰林丹,是因为除了林丹本身的状态,还有其他不利因素导致他失利。比如裁判两次发球犯规的判罚对他也有一定影响,林丹本来反手发球抢得很快,发球不能按原来的技战术走之后,战术上达不到预想的效果让他对自己的网前要求提高了,但网前又出现了很多失误。

  “总之,各种因素对他都不是很有利。”李永波说:“事实上,在男子单打的32个位置上,至少有16个人的水平是差不多的,谁输谁赢都是正常。尤其是像这种大赛的第一场球,稍微有些优势的队员输球特别正常。优势队员其实是没有优势的,相反,没有优势的人反倒能放开来打。”

  李永波同时表示,林丹输球也不全是坏事,“林丹的失利对于中国羽毛球队的影响是两方面的,一方面其他队员会有一些压力,同时也让队员更警觉。任何事情都是两方面的,我们应该辩证地看问题。”

  李永波说:“林丹为他的年轻付出了代价。而他的失利只会为我们全队敲响警钟,并不会对中国队造成巨大影响,更不会影响我们完成本届奥运会上的目标。”本报雅典专电特派记者张勇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英特尔同方联手推应用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