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没学历也能评高级职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0:3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茗实习生王桐)记者从省人事厅职称处获悉,我省日前出台《特殊人才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办法》,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事业第一线做出突出成绩的特殊人才,没有学历同样可以破格评定专业技术职称。

  据悉,可评审专业技术职称的特殊人才范围是,身份、学历、资历等不具备本专业正常的职称评审范围规定和条件要求,但其专业技术水平和能力达到了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资格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英特尔同方联手推应用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条件,且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事业中做出了突出贡献的各类人才。

  特殊人才职称评审程序是,个人先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再由所在单位对其参评材料进行审核,并在本单位公示无异议后上报主管部门,由主管部门按行政隶属关系组织评审并将评审结果报省职改办,省人事厅对评审结果研究审批后,省职改办将对取得高级职称任职资格的人员办理相关证书。

  《办法》规定具备下列四个条件之一可评正高级职称:一是获国家自然科学、技术进步、技术发明、科技推广二等奖或相同奖项省(部)级一等奖的前2名完成人的。二是完成过3项以上国家级科研项目或4项以上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并任主持人,项目成果经相应专业部门组织鉴定达到国家先进水平。同时在国内外本专业学术刊物上独立发表过5篇以上学术论文,其中2篇以上论文被国际文献检索系统摘录或转载;或在国家专业出版社出版过3本以上在业内有较大影响的学术著作,得到业内和社会同行专家认可的。三是以发明人身份获得5项国家发明专利,或2项国家发明专利成果已被开发转化,其年产值达2000万元以上的。四是在本专业领域独有建树并作为掌握关键技术者,培育或研制开发的新品种、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经推广年产值达5000万元以上的。

  《办法》对评审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要求和标准也做了相应规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