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地下水管破裂楼上墙体开裂 居民想知道是否成危楼(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0:39 石家庄日报
记者王晶晶赵志娴

  本报讯7月21日左右,鹿泉市获鹿镇五街瓮店庄3号楼居民发现,楼房附近不断有清水涌出,随后,连同西侧的3座民宅都发生了房屋墙壁断裂现象,有关部门目前经过勘察做出了地基加固方案,但居民们认为,有关部门应先向居民说清楼房是否为危楼后再做决定。

  居民现状:不敢在楼内居住

  昨日,记者来到瓮店庄居民楼3号楼,此楼有5层,楼内居民讲述了事情的原委。5月底他们就在3号楼后院墙外发现,有一股清水流出,向有关部门反映后并没有来人管,大家也以为没有问题。7月21日,在3号楼的西南角上又发现有清水往上冒,而且很严重,五街大队的挖开一看,3寸的自来水管道已经断裂,23日修复了管道,24日发现楼南边还有地方在冒水,而且一夜之间连同3座民宅住房墙壁上出现了裂缝,赶紧关闭了总阀门,并报告给有关部门。有关部门请省检测部门在7月30日进行了地质勘测。当时在楼周围设了6个点,最深的地方挖了10米左右,挖出来的仍然是泥,自来水管道已经有20多年,谁也说不清这座楼到底被泡了多久。

  楼房两侧院墙上已经出现了很明显的裂缝,由于自来水总阀门已经关闭,墙头上方架设了自来水临时管道,附近150多户居民每天都到临时水管处拎水,非常不方便。记者随同3号楼居民进入楼内,在一楼一户人家里看到,墙角、阳台等部位均有裂缝,一户家里的西墙上竟然全是裂缝。居民称整个楼向西南倾斜,楼体下沉厉害。一位住户说:“在这样的房子里住着,太没安全感了,下雨的时候,我们都打着伞在楼外呆着,担心它会出现问题。”

  居民疑惑:是否已成危楼

  居民介绍,8月5日左右,出了勘测报告,并做出了地基加固方案。在他们一再要求下,有关人员才出面解释了一下加固方案,但却无人说明勘测报告内容和大家最关心的是否构成危楼问题,连专家也说不清。居民们表示:“听说整个费用也需要不少钱,现在没人告诉我们这座楼的危险性有多大,是否已成危楼,现在大家心里都有疑问,我们希望得到确切答复后,再决定是否接受这个加固方案。”

  镇领导:一直在做解释工作

  获鹿镇康镇长介绍,从接到群众的报告后,上级领导就非常重视,并做了具体分工,在解决群众吃水问题的同时,积极组织各部门解决这件事情,水务局请来省建筑设计院的专家做地质勘测,镇里负责做群众工作。由于勘测需要时间较长,所以直到上个星期才出勘测报告。而且据专家分析,构不成危楼,而且再做出危楼检测,还需要等,如果这期间出现问题就无法挽回了,为了解决紧急情况,所以做出了地基加固方案,绝不会拿群众的生命开玩笑,而且一直在向群众做解释工作,现在仍在协调中。而针对这样的老管道问题,目前全市正在进行全面摸查,分清责任归属,吸取教训。

  专家:拯救楼房需加固地基

  准备进行加固工作的河北省建筑设计院的专家介绍,经勘测“楼体地基变形,房屋墙壁断裂”,解决这个问题就是立即对地基进行加固,以防止楼体发生无法预测的问题,“这是我们针对勘测结果做出的方案,如果不采取措施,可能导致一系列问题。从多年经验来说,没构成危楼,经过和当地部门分析后,决定了加固方案。但严格来说,地质勘测与危楼检测是两个概念,是否是危楼还需用数据来说话。”

  冒充警察施抢劫 逃跑途中落法网

  三人演戏骗人 老太误信破财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英特尔同方联手推应用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