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燕港”为众家长出了道难题(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0:39 石家庄日报
见习记者祁鹏娜记者刘毅实习生吕思远

  小区学校未移交孩子入学犯嘀咕

  本报讯业主入住燕港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燕港怡园和燕港新村后,小区的配套设施学校一直未移交给裕华区教育局,事实上一直处于闲置状态。今年,私立的玛斯国际学校占据了学校所在地,“燕港”两个小区内部适龄儿童可以报学校的普通班,接受“义务教育”,也可以随小区外生源报特色班,但须交费。对于“燕港”的家长们而言,选择不选择“玛斯”,选择“玛斯”的普通班还是特色班,都是两难。

  家长:孩子去留两难选择

  近日,一些家长反映了自己的困惑。燕港新村一些业主说,购房时,燕港新村的开发商曾经向他们承诺过小区内学校及各种设施配置齐全,但入住后小区内的小学就一直没能办起来,办学设施也一直处于闲置状态,每年小区内的适龄儿童都只能到附近学校上学。

  业主们说,按照教育局给学校划分的招生范围,燕港新村不属于附近任何一所学校的招生范围,本来7月初燕港物业已经与青园街小学联系好了,燕港新村的30余名适龄儿童通过物业统一到青园街小学报了名,按照义务教育的收费标准向学校交纳各种费用。但7月25日,物业又要求到“燕港”内新入驻的玛斯国际学校报名,青园街小学不再招收燕港的适龄儿童。玛斯国际学校开办两种班,一种是面向“燕港”内儿童开办的义务班,另一种是面向社会生源的特色班,两种班的教育课程安排相差不少,燕港内的不少家长也想选择特色班,但报特色班又得交纳相当高的学费,上小学就花费这么高,那以后中学、大学怎么办呢?可不上特色班又担心孩子的学习受到影响,如果选择其他学校,还得掏上一笔不少的“赞助费”。家长们都处在两难选择的境地。

  学校:我们有“义务教育”

  据玛斯国际学校的阎校长介绍,学校开办两个班,一个义务教育班,一个特色班,燕港内的适龄儿童既可以选择特色班,也可以选择义务班,义务班的收费标准统一按照国家义务教育的收费标准,特色班燕港内适龄儿童是每位每学期学费1500元,其中包括书本费、课后特色班费等。特色班从一年级就开始开设英语课,而义务班得按照统一规定到三年级才开设英语课。特色班在放学后还安排数奥等一些特色课,而义务班学生如果要参加特色课需再另外交纳费用。

  燕港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小区配套设施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学校在入驻前已经向他们及当地教育部门进行了承诺,学校必须承担起对燕港新村内适龄儿童义务教育的责任,从而解决燕港内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难题,但同时学校还可以面向社会招收特色班。

  根源:小区学校未移交

  开发商聘请私立学校入驻的初衷是好的,那就是能兑现自己当初的诺言,让小区的孩子能接受义务教育,但这却让家长们犯了难,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据开发商的工作人员说,由于“燕港”内部的其它一些问题的存在,影响了学校的移交,如果进行学校移交,还需要一段时间。记者来到裕华区教育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证实了小区学校还未移交的说法,至于为何未移交,工作人员说“情况很复杂,不是一句两句就能说清楚的”。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英特尔同方联手推应用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