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冼东妹一夜无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0:3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8月15日,中国广东籍选手冼东妹(上)在奥运会柔道女子52公斤级决赛中战胜日本选手横泽由贵,夺得金牌。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新华社雅典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肖春飞应强)沉浸在幸福中的人是不知疲倦的,新科奥运冠军冼东妹虽然一夜无眠,但依然神清气爽。

  16日上午11时,为中国女柔夺得雅典奥运会首枚金牌的冼东妹悄然出现在柔道赛场看台上,一身红色运动装———就是15日登上冠军领奖台穿的那套。

  夺冠后她就说自己一夜都睡不着,果然如此。

  “我累得要死,比赛时右肩受了点伤,头也有点疼,但怎么都睡不着。”

  她跟高峰同住一个房间,高峰在14日夺得一枚铜牌,当晚也是一夜无眠,为了不打扰翌日有比赛的冼东妹休息,她在外面闲逛,后来找了个空房间看书。

  “比赛后先是尿检,又被拉去做节目,回到奥运村时已经很晚了,高峰本来想等我回去,但后来实在撑不住了。我回到房间时,她已经呼呼睡了。”

  冼东妹洗了澡,躺在床上,怎么都睡不着,她给丈夫刘波打了电话,然后就一个人躺在黑暗中,想啊想。

  “我主要想的是比赛的情况,像过电影一样,昨天哪场比赛打得好,哪场打得不好,很清楚。”

  在看台上,她仔细地看场上进行的比赛,说自己现在一点都不困,“我现在看比赛不紧张了,更能清楚地看出他们比赛时的优点和失误。”

  有人在前面挡住了视线,她就用手去拨,她非常关注中国女子57公斤级刘玉香的比赛———刘玉香在第二轮输给了巴西选手丹尼埃尔·赞格兰多,冼东妹很惋惜:“她今年才从52公斤级改打57公斤级,在这个级别上不占太大优势。”

  现在冼东妹的任务是为中国选手加油。15日抵达雅典的中国女柔选手李淑芳、秦东亚、刘霞开始训练,没有到赛场来。

  她的金牌放在房间里,她说自己赛后还真没怎么去想过这块金牌的事,只是在尿检时才仔细看了一下金牌:原来是这样子的啊。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英特尔同方联手推应用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