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她们赢了!意料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0:01 南方都市报

  女排

  中国女排3比0击败多米尼加取得两连胜

  替补阵容打得很轻松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英特尔同方联手推应用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据新华社雅典体育专电 (记者曲北林)中国女排16日以3比0击败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多米尼加队,目前是两战两胜。

  中国女排很快就以25比20和25比16赢得了前两局。第三局中国队领先到17比8的时候,主教练陈忠和派上陈静、李珊、张越红、宋妮娜等替补阵容上场,让她们有机会适应场地和气氛。即便是替补队员,中国女排一鼓作气,再给对方一个25比16,结束比赛。

  刘亚男当天得分最多,为15分。杨昊和王丽娜两个主攻手各自贡献了9分。首次作为主力参加世界大赛的张萍表现依然不错,有8分的收获。

  18日,中国女排将迎战上届奥运会冠军古巴队。

  多米尼加全国只有800多万人口。多米尼加队参加北中美地区的奥运会资格赛名列第二名,本来已经失去了机会,但是因为南美地区的参赛队伍不足4支,多米尼加队被拉过去“凑数”,在南美赛区的奥运会预选赛中三战三捷,历史性地进入了奥运会。

  赵蕊蕊的替补张萍发挥正常 陈忠和:比较满意

  昨天下午,中国女排轻取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多米尼加队后,队长冯坤表示更强大的对手还在后头,必须稳扎稳打面对每一场比赛。

  冯坤说,中国女排对多米尼加算是打得比较轻松,发球环节处理得比较好。尤其从第二局后半局开始,发球基本上破坏了对手的一传。冯坤还表示,中国队前两战打得不错,但是真正的挑战还在于后面的比赛。

  “既来之则安之,现在她已经受伤了,我应该想的就是如何把后面的比赛打好。”昨天在与多米尼加的比赛之后,顶替赵蕊蕊出场的张萍表现得很有信心。张萍说,蕊蕊受伤了,大家都很难过,但是队里的目标不会有变化!目前女排的士气也未受影响,其实在此之前队里也都有蕊蕊不能上场的心理准备。

  “我想我还是有这个自信的。”张萍表示,“本来赵蕊蕊受伤了就比较难过,如果因为她,我们打不好后面的比赛,也更加对不起她了。”没有了赵蕊蕊,中国女排的实力和心气必然受到一些影响。但陈忠和与队员们都坚信,年轻的张萍能在比赛中迅速成长。陈忠和在昨天赛后表示,张萍的表现让他“比较满意”。

  “张萍作为一个新队员,第一次参加这样重大的比赛,我觉得这两场球她已经基本上发挥了自己的水平。特别是对美国队的那一场,她年轻的士气得到了很好的表现。”

  陈忠和指出,张萍的弱点就是在大赛经验上有一点欠缺,比赛时有时波动大。他说:“我希望她能够在奥运会后面的比赛中,正常地发挥她的水平,起到她应有的作用。” 本报记者 刘荣

  两三月后可重返赛场 赵蕊蕊伤势不重

  本报讯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昨日表示,赵蕊蕊虽因再次骨折被迫放弃后面的奥运会比赛,但是她的排球生涯不会到此止步,赵蕊蕊会在两三个月后重返赛场。

  昨天,“玻璃美人”赵蕊蕊缺席了对多米尼加队的比赛,据悉她当时正在奥运村里休息,不用卧床,可以自己行走。目前赵蕊蕊并不需要特殊的治疗,所以陈忠和暂未考虑把她提前送回国。

  陈忠和说,专家组对赵蕊蕊的伤情进行了会诊,他们的结论是,原来断裂的骨头的绝大部分愈合得非常好。问题出在最早断裂的那个点上。那个点受到了新的震动,出现了新的裂痕,可喜的是这一次没有向纵深扩散。针对外界关于在首战中派上赵蕊蕊造成其受伤的指责,陈忠和表示:“我们做这个决定是有科学根据的,我们有医学专家组在这里,而且事先也打了一些比赛。”

  陈忠和指出,赵蕊蕊的再次受伤,队友在心理上肯定有影响,毕竟赵蕊蕊拦网和快球的优势是无人可比的。现在中国女排只能最大限度地发挥每一个选手的潜能,靠集体的力量去赢得比赛。

  本报记者 刘荣

  女垒

  中国女垒4比2逆转加拿大

  第四分,风吹出来的

  据新华社电 (记者陈威华)征战奥运会的中国女子垒球队昨日在雅典赫利尼科体育中心以一次绝妙的双杀配合,结束了加拿大队试图扳回比分的企图,以4比2战胜对手,取得开赛以来第二场比赛的胜利。

  加拿大队在第四局的时候首先获得2分。但是中国女垒姑娘很沉得住气,第六局时,周怡、陶桦和郭佳分别上垒,局面大好。在关键时刻老将大展神威,魏嫱击出一个边线球,加拿大队员传接球失误,周怡和陶桦跑回本垒,将比分扳平。紧接着,郭佳为中国队将比分反超。后来出场的王晓燕打出一个高球,由于当时赛场风大,加拿大队员没有接好球,中国队再添一分。

  加拿大队在2比4落后时更换投手,但是为时已晚。中国队在第七局防守时,以双杀结束了加拿大队最后的希望,赢得现场观众一片掌声。

  赛后中国队队长陶桦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今天的比赛主要胜在团结。队员们在比分落后时没有气馁,反而抓住加拿大队的失误将比分超出,赢得比赛胜利。”

  这场比赛的胜利对志在冲击奖牌的中国队来说非常重要。领队江秀云说:“15日输给意大利队之后,女垒对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总结,重点解决了投手和接手之间的配合问题。”

  今天中国队将迎战本届奥运会的夺冠热门美国队。主教练珊·麦克唐纳德表示:“每一场比赛都是一场战斗,只有占据主动才能获得胜利,女垒将力争打好对美国队的比赛。”

  此前,中国队已经进行了两场比赛,先以5比0轻取希腊队,接着以5比7负于意大利队。

  赛后

  占据主动,获胜秘诀

  赛后,中国女垒队长陶桦表示,当天的比赛主要胜在团结。队员们在比分落后时没有气馁,反而抓住加拿大队的失误将比分超出,赢得比赛胜利。

  对加拿大的胜利对志在冲击奖牌的中国队来说至关重要。领队江秀云说:“15日输给意大利队之后,女垒对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总结,重点解决了投手和接手之间的配合问题。”

  今天,中国队将迎战本届奥运会的夺冠热门美国队。中国队主教练珊·麦克唐纳德表示:“每一场比赛都是一场战斗,只有占据主动才能获得胜利,女垒将力争打好对美国队的比赛。”

  本报记者 刘荣

  图:

  陈忠和对赵蕊蕊的替补张萍(左)的表现表示满意。 本报传真图片

  中国女垒主教练珊·麦克唐纳德(左一)在比赛结束后与队员击掌庆贺。

  新华社记者 郭大岳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