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坐看风云:水上争霸战 澳军力压山姆大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44 中国体育报

  对雅典奥运会来说,8月16日将是值得纪念的一天,这不仅是因为中国军团全面开花力夺5金2银,而让其他国家瞠目外,美国和澳大利亚水军之间的“世纪之战”,更成为本届奥运会开赛第3天最受人关注的亮点。结果,以“大脚”索普领衔的澳大利亚再压美国,在中国之后继续保持金牌榜和奖牌榜次席的位置。

  应该说,在当天决出的4枚游泳金牌中美国获得两枚并不差,使其在金牌和奖牌榜上从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英特尔同方联手推应用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第7窜升至第4。然而,在两项美澳之间重要的对抗中,美国队再落下风,与金牌无缘,失去了追平甚至超过澳大利亚的机会。

  其中,在众人关注的澳军“大脚”索普与美国“飞鱼”菲尔普斯的首次“世纪对决”中,前者在自己的领地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完胜觊觎其王位的后者,在心理上给了这位发誓要打破施皮茨7枚奥运会游泳金牌的“晚辈”以沉重打击,其意义绝不仅是一枚金牌的简单数字,难怪英国《卫报》的评论说,“对菲尔普斯来说,索普的速度简直太快了,他挫败了对手的梦想。”当然,帮助澳大利亚站稳金牌榜第2的功臣还有巴罗奇,她为本国获得了当天的第2枚金牌———女子飞碟多项冠军。

  另一个让美国感到难堪的是,女子100米蛙泳世界纪录保持者比尔德在同澳大利亚的琼斯和中国“女蛙王”罗雪娟的较量中完败,仅名列第4,使赛前美国队将这枚金牌计入账中的计划破灭。琼斯虽然与金牌无缘,但依然与队友汉森包揽了铜牌和银牌,压了比尔德一头,心理上处于优势。

  由于在男子体操团体决赛中美国队“功亏一篑”与金牌失之交臂,错过了在奖牌榜上超过日本晋升第3的机会。因此,对美国队来说,能否在17日的奖牌榜上追上甚至超过澳大利亚,其泳池中的较量将非常重要,特别是菲尔普斯男子200米蝶泳和男子4×200米自由泳的表现。

  然而,与美澳激烈拼争形势形成巨大反差的是,俄罗斯队“甘居人后”仅收获两银,寸金未沾,其奖牌榜名次从15日的第8降至第9,与他们欲超过美国成为奥运会金牌榜老大的目标相差甚远。看来,至少在今后几天内,俄罗斯人还不会有太大的作为。

  作者:杜文杰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