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李敏宽看女垒:战术不够清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29 中国体育报

  中国女垒前主教练李敏宽认为,大赛的第一天大胜、第二天却输球,这是一种规律。中国女垒在本次奥运会上没有躲过这个规律,在5比0大胜东道主希腊之后,没有及时调整好队员心态,导致本场对意大利比赛的失利。

  李敏宽表示,意大利女垒作为欧洲冠军,实力不俗。而中国队本场比赛攻防都出现了一些问题。防守上,先发投手李琪发挥有些失常。李琪投出的下坠球很有特点,这种投手对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英特尔同方联手推应用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北美球队,如美国、加拿大等队较有威胁,可逼迫对方打出较多内场地滚球。但是对欧洲选手来说,中国队善投上升球的吕伟应该更能压制她们的进攻。

  进攻方面,中国队第二局丢掉6分之后队伍调整的时间太长。由于大比分落后,队员们一味想多出安打多上垒,很少使用触击球等常规战术。其实当时还有5局比赛,先得到一两分便可以稳定军心。第5局中国队终于打出反击高潮,连得5分,此局还有继续得分的机会,可惜临场战术不够清晰,错失了扳平甚至超出比分的机会。

  中国队后面还有4场比赛,除了一定要拿下中国台北外,中国队还必须要拼掉美、日、澳这三支强队中的一支,才能够确保冲进前四,因此目前中国队形势严峻。但是比赛中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出现,比如澳大利亚4比2战胜日本,虽然日本派出了投球时速达117公里的世界球速最快投手,但澳大利亚仍取得了胜利。所以后面的比赛中国队只要静下心来,踏踏实实一场一场去打,实现夺牌目标仍很有希望。

  作者:谢勇强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