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体操女团决赛:中国女团力争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14 金羊网-新快报

  8月18日02∶00(北京时间)

  体操女团决赛

  观赏指数: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英特尔同方联手推应用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新快报讯 (记者 邱治)中国体操女队在本届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中的目标是争夺一枚奖牌。

  在资格赛中,中国队以第三的身份进军女团决赛,并在全部5个个人项目上都有选手获得了决赛资格。世锦赛亚军罗马尼亚队以152.436分排在团体第一,世锦赛冠军美国队以0.588分之差位居第二,俄罗斯队排在中国队之后。

  预赛之后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表示:“女队今天正常发挥了水平,但平衡木比得不好。”他认为,从整体上而言,美国队和罗马尼亚队还是比中国队要成熟,因此在女团决赛时比中国队有优势。

  资格赛获得前两名的罗马尼亚和美国女队,就整体实力而言,确实略高于中国队。但这个差距并不太大。罗马尼亚队在传统项目跳马、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上,她们都保住了优势。虽然高低杠成绩不突出,但也没有失误,保证了弱项上失分不多。美国队的特点是整体强大,全能型选手多,6名队员中有4人参加了全部4个项目的比赛,但是单项不够突出。

  中国女队吃亏在有“瘸腿”项目。跳马成绩最好的王??总排名也只在第八。可以说,跳马拖了中国女队的后腿。不过决赛的“633”赛制反而会有利于弱队的上升。

  总的来说,如果各队发挥正常的话,那么中国女团还是可以保证“坐三望二”。

  :“633”决赛

  本届奥运会体操团体预赛采用“654”赛制,即各队由6人组成,但各项只派5人上场,以其中得分最高的4人的成绩计算总成绩。团体决赛则采用“633”赛制,即各项只派3人上场,无论失误与否,3人得分都要计入总成绩。因此,“633”赛制更加残酷,但也让比赛变得更加刺激和富有悬念。(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