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双龙夺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09:04 今晚报
石智勇力举金牌

  已经是晚上的9时16分,雅典尼凯尔奥林匹克举重中心一片寂静,巨大的记分牌只有排在头两位选手的空格里还没有成绩。头两位选手写着:石智勇、乐茂盛。也就是说,他们只要举起所报的重量就能够稳夺冠亚军了。

  事实上,之前的争夺并不像此刻这样显得毫无悬念。开赛前,当记者们拿到成绩记录表时发现,中国双雄所报的抓举、挺举的第一把重量均远远超过其他对手:石智勇抓、挺举分别是147.5、170公斤;乐茂盛是145和175公斤,其他选手最高仅为137.5公斤及170公斤。按照此数字推断,中国双雄实力当高出一筹。

  比赛进程也如人们所料,其他选手的三次试举很快就举完了,场上仅余下希腊的森帕尼斯和中国的两位队员。随着比赛进行,森帕尼斯悄悄地把重量由137.5公斤提高到140公斤,企图对中国双雄造成压力。正当他缓步上台准备第一次试举时,却被裁判喊了下来。原来乐茂盛也把重量改了,不过是由145公斤减到140公斤,由于序号排前,他必须先举。一头莫希干发的乐茂盛快步得几乎是冲到台上,兴奋的他大叫一声把杠铃高举过头,也许是过于兴奋,竟用力过猛把杠铃举过头了而失去重心,失败了。尼凯尔馆内欢呼声一片,昨晚是三天来观众人数最多的一天,因为有希腊选手比赛。他们知道,乐茂盛的失手意味着森帕尼斯往前钻的机会就大了许多。

  在一片狂热的欢呼声中,森帕尼斯出场了。这位33岁的老将果然有实力,第一把就稳稳地举起了140公斤。未等掌声稍停,乐茂盛再度出场,并轻松地成功举起这个重量。掌声再起,只不过比刚才的声势差了许多。重量加到145公斤,森帕尼斯第二次试举成功。在几乎要把尼凯尔体育馆的顶盖掀翻了的浪浪中,乐茂盛最后一次试举失败。观众更加狂热,他们似乎看到了森帕尼斯爆冷的希望。

  然而,他们忘了,中国还有一位大力士石智勇没有出场。保持着这个级别抓举世界纪录的石智勇果然不同凡响。他一把就举起147.5公斤,领先了希腊选手2.5公斤。在森帕尼斯拼了吃奶的劲仍然无法撼动147.5公斤的时候,石智勇又在第三把举起了152.5公斤的重量。场上稀稀拉拉地响起掌声,落后7.5公斤,对于挺举又不太灵光的森帕尼斯来说,要超过石智勇委实太难。

  冠军似乎已经遥不可及,众选手在挺举比赛中把目光盯上了乐茂盛。同样在抓举中举起140公斤的朝鲜选手把第一把由165公斤改为和乐茂盛相同的170公斤,欲冲击此重量成功后以体重较轻取胜。没想到实力不到,三把试举失败,连总成绩都没了。石智勇为了保险起见,主动将第一次试举的重量由170公斤调低为167.5公斤,并轻松举起。

  冠军已经尘埃落定。当森帕尼斯在第三举艰难挺起167.5公斤的时候,他的总成绩比石智勇低12.5公斤,此时,保持着挺举世界纪录的乐茂盛还没有出场。乐茂盛第一把就轻松挺起172.5公斤,一举超过森帕尼斯,并将与石智勇的差距缩小到7.5公斤。金牌之争变成中国的双雄会。

  明知道乐茂盛挺举有着超强的实力,石智勇不敢怠慢,他在第二把同样要了172.5公斤的重量,并咬牙挺了起来。这意味着,乐茂盛欲取胜必须要挺起185公斤的重量。这个重量对于刚刚在抓举中小指被杠铃磨破一大块皮的乐茂盛来说着实有些勉为其难。在第三举失败后,希腊观众给了这位不服输的斗士最热烈的掌声。

  赛后,乐茂盛仍然有些失落,他在赛前曾经说过理个莫希干头就是为了励志,为了忘却悉尼(他在悉尼奥运仅获第四),但冠军还是失之交臂。“180公斤我曾经举起过,但今天有些难,因为我的手伤了。不过我仍然要了这个重量,到了这份儿上,谁不想拿冠军”?顺利得到冠军的石智勇则开心得想吃了:“我的爱好就是吃,为了这块金牌,我已经三天没吃饭了,降了八斤肉。现在想的就是要补回来。”末了,他补了句:“我以后想开家餐馆。”

  本报特派记者 缪志刚 王耀铭 李睿 (本报雅典今晨专电)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英特尔同方联手推应用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